用「裝傻」來保衛我的愛情(圖)

發表:2013-02-01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老公是個非常沉默寡言的人,但有時候他也會妙語連珠,一語驚人。記得我們剛結婚後的第三天,他就指著馬路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的車龍,裝著漫不經心地對我說,「你看一家人出去,只要看看誰在開車,就知道這家是誰在作主!」後來,我們周圍有幾家熟人朋友先後離婚了,我老公又說:「你發現沒有,這離婚的幾家,都是老公一邊坐,老婆在開車呢!」


(網路圖片)

我覺得我老公這明明就是在敲山震虎,即便我只勉強算得上半個女強人,我還是索性決定夾起尾巴做人,免得夜長夢多。

那麼什麼又叫作「夾起尾巴」呢?即當我們全家外出的時候,儘管用的是我的車,儘管我的開車技術世界一流,但我絕對不去搶那個方向盤;並且在路上,當我老公迷了路,開著車像沒頭蒼蠅似的在大街小巷亂蹦亂躥時,雖然我心頭萬丈怒火,想潑口大罵,雖然我明明知道該往東走而不是往西走,但我也絕對要咬住自己的舌頭,壓住自己的怒氣,還要把車窗也搖下來,探出頭去跟他一樣的東張西望。

總之一句話,裝傻

不僅我這半個女強人要裝傻,連那些最聰明的,真正的女強人也一樣會裝傻。我的好朋友小青,從當初一名家庭主婦做到如今三家連瑣冰淇淋店老闆,而老公在小青這整個發達過程之中,只從一個中級工程師升到高級工程師,也就是從四萬五的年薪升到五萬塊。但小青告訴我,她抓住她老公之心的最偉大的絕密武器是:在他面前哭窮。「你還哭窮?他信嗎?」「信!哪裡有不信的!」小青如是說,「我每次哭窮時,都是要真的哭!眼淚一來,錢也就來了。上次他升高工,我一哭一訴,他馬上就把加薪的那五千塊給我了,開心得很!」

我心想,不管是你開心、他開心還是你們一起覺得開心,他們那個婚姻都一定是「西線無戰事」。果然,十年看下來,他們夫妻陣營固若金湯,百邪不侵。

現代婚姻,你作為一個女人如果太弱,並且是表裡一致裡裡外外都弱,就會被男人瞧你不起,找個第三者來,還會與那個第三者聯手,回過頭來理直氣壯地狠狠踩你一腳。但是如果你表裡一致的強,像只母夜叉一樣的強,老公絕對怕死了你,誰願意與一隻「母夜叉」朝夕相處,一有機會,就溜到溫柔鄉去了。

現代女人在對付男人上,最需要的就是內強外弱。「內強」是心理上的獨立、事業上的進取、品性上的忠誠。一句話,即便明天沒有了老公,自己一個人照樣有碗好飯吃!那麼「外弱」的意思則是需要向男人灑眼淚的時候,就得有眼淚;需要給男人提鞋的時候,就要去提鞋;需要討好男人時侯,就要捨得用甜言蜜語。

女人女人,越強就越要有這麼幾招,讓你的男人從遠處看你的時候,你是只「鎮山母老虎」,讓他絕對不敢輕易在外為非作歹;而從近處看你時,你則是只「過街小老鼠」,多麼需要他的保護,看他忍心往哪跑?

来源:讀者文章閱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