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力主讓1100萬非法移民入籍(圖)

發表:2013-02-01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總統在拉斯維加斯發表演講稱,如果國會不「及時」採取

拉斯維加斯——週二,歐巴馬總統抓住改寫美國移民法的機會,呼籲國會迅速採取行動,為生活在美國的1100萬名非法移民入籍提供清晰的路徑。

然而,歐巴馬對快速行動的呼籲,以及他對要求在美國邊境被認為安全之前推遲獲得合法居留機會的提議的沉默,招致了一名共和黨領導人在該議題上的批評言論。這種回應表明,儘管自11月選舉以來出現了新的跨黨派努力,但就移民法改革達成共識仍然十分困難。

在西語裔人口迅速增長的內華達州的一所中學發表演講時,總統對一個由兩黨參議員組成的小組進行了讚揚,因為此前一天,該小組提出了一項全面的移民法改革方案。歐巴馬稱,這一方案和自己的想法十分一致。

然而,歐巴馬警告,「越接近目標,這場辯論就會變得越情緒化。」他還稱,如果國會不能「及時」推進立法,他將提出一項特別提案,並要求國會進行投票,而白宮暫時尚未採取這一舉措。

總統的演講中即刻暴露了一些在未來的辯論中可能出現的根本分歧。比如,他說,必須要從「一開始」就為非法移民入籍提供路徑,而這一表態似乎和一些參議員的觀點相左,後者強調,入籍必須與更嚴格的邊境安保措施捆綁在一起。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共和黨人馬爾科·盧比奧(Marco Rubio)說,「在現有的非法移民申請綠卡之前,需設置重要的執法先決條件,」而他「因總統不願接受這些條件而感到擔憂」。在這個讓共和黨在去年選舉中失分的議題上,盧比奧被認為是黨內極具影響力的一個權威。

「如果沒有設置這些先決條件,」盧比奧繼續說道,「執法制度將永遠得不到執行,用不了幾年,我們又要回到美國出現數百萬新增非法移民的情形。」

儘管歐巴馬在演講中沒有提及,但白宮還建議,美國應將同性伴侶和其他家庭一視同仁,這就意味著人們可以依據伴侶關係去申請簽證——而這一主張可能也會遭到一些保守派共和黨人的抵制。

眾議院議長約翰·A·博納(John A. Boehner)的發言人布倫達·布克(Brendan Buck)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共和黨眾議員「希望總統小心,不要把辯論的方向拉向左邊,以至於最終破壞眾參兩院即將開始的艱辛努力」。

在兩黨參議員的相關提議發表後,歐巴馬迅速進行了此次演講,為本年度的標誌性立法辯論之一設定了基調。正如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失敗的移民法改革所展示的那樣,這一切只是一場複雜較量的開場,相關的政治和政策問題均可能引發重重困難。

但是,近期的一連串活動凸顯出,全面改革移民體系的背後有著一股強大的新動力。此前的選舉極大地暴露了共和黨在這個問題上的脆弱性,在西語裔選民中,歐巴馬以絕對優勢打敗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

歐巴馬對大約2000名高中生說,「大多數美國人認同,是時候修補這個破損太久的體繫了。」這些學生許多都是西語裔,當歐巴馬提到《夢想法案》(Dream Act)的時候,現場掌聲雷動。該法案對美國非法移民的子女提供特赦。

本週一,在歐巴馬發表演講的前一天,數名參議員就匆忙拿出了他們的方案,搶在了歐巴馬前面。然而,他們的目的似乎不在於破壞歐巴馬的努力,而在於凸顯自己可以在起草一項綜合性提案中發揮的作用。

自由派研究組織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移民問題專家安傑拉·凱利(Angela Kelley)說,「這是一場華盛頓並不多見的引人入勝的激烈賽事,它還釋放出了要排除萬難達成目標的訊號。」

一些官員稱,由於參議員希望能在今年夏季之前通過相關立法,白宮已暫時擱置了推出自己的移民提案的計畫。的確,與國會鬥爭了兩年之後,歐巴馬發現,至少在處理一個重大問題的必要性上,他罕見地與兩黨議員達成了一致。

這也正是歐巴馬的演講充滿新奇意味的原因:選舉期間,歐巴馬幾乎每天都批判國會是無所事事的蓄意破壞者,而現在他卻沒有這樣做,反而稱讚議員們搶到了他前面,雖然只是一天而已。

然而,在和諧的言論背後,凱利提醒道:「他們仍有太多分歧。他們將反覆進行深刻反思。」

最主要的分歧包括,授予非法移民公民身份的路徑是否要以採取更嚴格的邊境管制和簽證程序為前提。

歐巴馬在講話中強調,只要移民已經在當局登記過,並且履行了交稅等義務,毫無疑問,他們就應當最終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只要你能夠滿足一些基本要求,」他說,「那麼,我們就會考慮向你提供走出陰影的機會。」

歐巴馬為自己在加強邊境安保方面的作為進行了辯護,他說,因為巡邏力度增加,非法入境現象與2000年的峰值相比已經下降了80%。除了124架各種類型的飛機,目前已有六架無人偵察機在西南邊境的上空巡邏。

来源:紐時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