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樣的人容易被裁員(圖)

發表:2013-02-01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在別人見不著的地方嚴於律己,才是最大的自律

有家跨國銀行徵聘理財專員,次子剛自美國負笈回來,致函應徵。不久,接到來自倫敦總部的電話,定了日期和時間,要和他進行第一輪的電話會談;這一關過了,才能獲得飛往海外進行正式面試的機會。電話會談定於十時進行。當天九時許,我看見他鄭重其事地穿了大衣,打了領帶,在電話旁邊正襟危坐,忍不住笑了起來,揶揄道:「嘿,電話會談而已,打扮得那麼神氣幹嗎呀?對方都瞅不見你,犯得著這樣大張旗鼓嗎?」

沒有想到,他竟然正經八百地應道:「媽媽,如果我現在穿著背心和短褲,我的心情必然也是輕鬆適意的,那麼,我說出來的話,也許就不夠慎重了。再說,對方是在辦事處給我撥電話的,他衣冠楚楚,我又怎麼能不給予他應有的尊重呢?」

我很慚愧。在別人見不著的地方嚴於律己,才是最大的自律啊!終於,過三關斬六將,他順利獲得了那份工作。

推陳出新的創意,才是永遠的不倒翁。

在倫敦銀行的投資部門工作了好幾年後,碰上經濟不景氣,銀行要裁員,風聲鶴唳,人人自危。

次子與同事西門在銀行裡共用一室,常常互相調侃,說哪一天對方被裁了,自己便能獨用一室了。當然,說著這樣沒心沒肺的話時,大家都不認為失業的厄運會變成跌落頭上的隕石。

那天中午,工作特別忙碌,西門沒有出去用餐,只是託人買了一份三文治,一麵食不知味地啃著,一面分秒必爭地辦公。就在這時,來了電話。他匆匆放下三文治,下樓去了。這一去,竟未能再回來了。那齒痕猶在的三文治,就此寂寞而淒涼地長擱桌上。西門被裁了。

為了確保銀行投資部門資料庫的安全,根據規定,任何僱員,從被解雇的那一刻開始,就不准再回返辦公室了。銀行會派人把他的東西收拾好,送到他家裡去。

在給我的長途電話中,次子難過地說道:「媽媽,那三文治,他才吃了半塊呢!」殘留桌上這半塊三文治,像個無聲的警鐘:在這個競爭強勁的世界裡,勤快並不是鑄造鐵飯碗唯一的原料,不是的。

推陳出新的創意,才是永遠的不倒翁。

来源:智慧身心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