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同床異夢」 測試中共新領導人的極限

作者:秦雨霏編譯 發表:2013-02-01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部高官向美出售絕密事件:公安部反被監控

2012年5月,海外曾驚爆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陸忠偉的秘書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策反的消息。此後,港媒又曝光出更多細節,稱這位副部長秘書在過去5年向美國中情局出售了大量中共絕密文件,還泄露了中共國安部與公安部內鬥激烈到你死我活的內幕。據稱,美方對此大惑不解,深為震驚。

香港雜誌《前哨》於2012年7月曾報導說,這位秘書曾向美國泄露,中共國安部與公安部內鬥,激烈到你死我活的。這些年,以維穩的名義,公安部門急速擴大編製,加強職能,迅速坐大;而國際環境相對緩和卻對國安部的工作帶來毀滅性的打擊。在這種情況下,公安部門進一步搶權,把國安部的多項職能收到公安部。

報導引用消息稱,表面上看,公安部大獲全勝,但實際上,國安部伺機而動,而且他們擁有比公安部先進得多的反問諜技術。重慶王立軍竊聽胡錦濤等領導人的紅線電話,就是被國安部反問諜部門查獲的。這就是為什麼對王立軍案一直由國安部負責,公安武警都沒有介入。

這位美國官員轉述秘書的話說,國安部還對一些公安部門囂張跋扈的官員進行了監控與竊聽,對一些公安的高官情況瞭如指掌,據稱這些人都有巨額財產。

另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1月8日,廣州公安副局長祁曉林自殺身為,據說與經濟問題和南周事件有關。

據博訊報導,在一次國安部廳局長例行年會上,討論國安部的一些議題時,一位國安部高級官員突然離題發言,說自從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上臺後,公安部逐漸蛻變為腐敗的大本營。他還說,目前中共幾乎所有的腐敗大案要案都有公安部高級官員在後面撐腰。在日益激化的社會矛盾上,火上澆油的也是公安部所為。公安部自己貪污腐敗到明目張膽的地步。


CBC評論:「同床異夢」測試中共新領導人的極限/秦雨霏編譯

在令人窒息的有毒霧霾籠罩下,北京當局早早加強了兩會的安保,軟禁異議人士。在年初的南周事件和空氣污染事件當中,習近平新領導層對民意做出一些低頭。但是CBC評論說,一旦危機過去,當局傾向於逆轉一切曾經做出的讓步。泄漏出來的習近平南巡講話顯示,在一個希望維持永久的一黨統治的領袖和廣大民眾之間,有的是同床異夢。

CBC駐北京記者派翠克•布朗1月31日撰文評論說,隨著北京窒息在陰沉的污染霧霾之下,人們開始懷疑,漫長的黑暗的冬天是否永遠都不會結束。

著名活動人士胡佳週六發布推特說,他被國安便衣禁止離開家中,原因是「兩會」。

兩會之前總是伴隨著對軟禁活動人士,清理城市,加強保安。

今年對可疑人士的清洗似乎提前,也許因為當局面臨更多的考驗:廣東的南周反審查事件激起全國性的嘩然,以及目前對於北京污染的激烈公共辯論。

另外,這次兩會也特別敏感。它將完成從胡錦濤到習近平的權力交接。

遊戲時刻

CBC評論說,習近平和新政治局委員們在11月份黨代會上接過了重要的職務。三月份,培訓期就將結束。

老人們將從所有的政府職務上退休,習近平的時代將開始。為此,習近平一直在努力培養他的一心為民的形象。

在此過程中,通過在他的第一次出巡當中低調簡樸,他在許多中國人心中贏得一些分數。

通過選擇深圳,習近平似乎發出信號,決心進一步實行經濟改革,以及繼承鄧小平的遺產。「我們必須把權力關進籠子裡。並且老虎和蒼蠅一起打。」他說。

向民意低頭

CBC評論說,許多中國人懷疑當局的承諾,預測反腐敗運動,就像之前的許多次一樣,在抓出少數替罪羊之後就將偃旗息鼓。

畢竟,中國主要的政治家庭聚斂了數億美元的財富。

泄漏的官方報告說,市場上突然出現過剩的豪宅,隨著腐敗官員試圖在他們被抓住之前,把豪宅兌換成現金。

習近平頭幾個月的風頭清楚顯示,他不得不考慮他的前任不太在意的事情:民意。

他承諾打擊腐敗的原因之一是網路上層出不窮的湧現出舉報官員行為不檢的歡樂浪潮。放眼全國,官員們不斷的因為他們的豪華手錶,情人和他們的房產曝光而中箭落馬。

今天,5.64億中國人在線,10億人擁有手機,他們在用力推開當局巨大的審查控制。

一月份,針對南方週末的審查在全國掀起史無前例的輿論嘩然。警方最終包圍了抗議者,結束了罷工,但是網民和其他刊物噴湧的支持清楚顯示,公眾對審查的耐心在減少。

另一個典型的例子是過去四周盤旋在北京和中國北方的有毒瘴氣。

在經過了幾年試圖通過發布虛假數字掩蓋污染之後,中國中央電視臺和其他官方新聞機構開始報導問題的真實程度和原因所在,政府承諾採取措施解決。

同床異夢

CBC評論說,這些開放的例子並不一定意味著,習近平將開啟改革的新時代。

共產黨僅僅是不情願的向民意低頭,當它已經後背頂到牆上,當它擔心公眾的嘲笑在變得無法控制。

一旦危機過去,當局傾向於逆轉一切曾經做出的讓步。

在他的深圳講話當中,習近平談論有關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一個處處顯示將成為他的標誌性口號的概念。

「為什麼蘇聯會崩潰?」他問,「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他們的理想和信仰動搖了。」

習近平然後繼續說,「‘中國夢’是一個理想。但是當然,作為共產黨員,我們應該擁有更高的理想,這就是共產主義。」

在中國的政治詞彙當中,共產主義不再意味著卡爾•馬克思描述的一個政治和經濟制度。它意味著永久的一黨專制統治。

這意味著,在一個相信中國的未來依賴於共產黨控制的領袖和希望這種控制越少越好的廣大民眾之間,有顯著的脫節。

同往常一樣,中國有一個形容這種情況絕妙的詞彙:同床異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