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令人深思的故事

作者:王亞法 發表:2013-02-02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朋友是一家飯店的總經理,她管轄著一群文化程度不高,但又天真單純的員工,這是她告訴我的故事,一個啼笑皆非,但又值得深思的真實故事。

兩位二十來歲的青年員工,晚上在宿舍裡聊天擺譜,甲說:「我看網上的文章,覺得蔣介石比毛澤東好。」

乙說:「你說蔣介石好,你敢喊蔣介石萬歲嗎?」

甲不假思索揮拳,三呼「蔣介石萬歲……」

這一喊可不要緊,隔壁寢室裡一位六十多歲,當雜工的老漢,聽見喊聲,去廚房拿了一把菜刀衝進門來,揚言要誓死保衛毛主席,堅決鎮壓反革命。

那兩位青年見此情況,前往奪刀,一場推搡,雖無釀出禍事,卻也引起騷動。

我的朋友前去責備持刀老漢,說持刀行凶是犯法的,不料持刀者無所畏懼,理直氣壯叫嚷:「誰反對毛主誰就是反革命,殺反革命是革命行動!」

我朋友擺出老總的威嚴,警告說,如再堅持,要送他去公安局。

這時老漢才口氣軟化下來,但仍心有不甘,低聲嘟噥:「老總包庇反革命,老總立場有問題……」

誠如我前面所說,這雖是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小事,卻發人深思。

我的朋友只是企業老總,不是官場權威,否則我會建議她派人外調,瞭解那位持刀老漢,在歷次政治運動中「鎮壓」過多少反革命,有否有血債?

有一點是可以推測的,和老漢同時代的打手,肯定因階級立場鮮明而加官進爵,嘗過甜頭,或許老漢文化素質實在太差,只能至今躋身在雜工隊伍裡。

經過那段歷史的我,清楚地記得,一九七六年「粉碎四人幫」不久,從上到下全國一片倒毛聲,那些所謂「四人幫的殘渣餘孽」們,根本不敢啃聲。

不久一位矮個子的權威下了道「以粗不宜細」的指示,輿論才有毛與他反革命老婆政治切割的傾向。

再後來有位大肚子到韶山沖為毛的銅像揭幕……

再後來有人去了西柏坡……

於是那個被人民趕下神壇的毛澤東,又第二次被扶了上去。

近幾年,每逢12月25日,韶山沖年年祭鬼,聲勢一年大於一年,打開《鳳凰網》的視頻可以看到,一個戴八角帽,三角眼的傢伙,一副痞子腔,猖狂無比,他自訴每年要去毛像前跪拜;還有那個言無倫次,晚上做夢被毛鬼借屍還魂,大搞迷信活動的女巫……很難說,那批傢伙,就是文革甚至是歷次政治運動的打手,殘渣餘孽,他們作惡多端,害怕清算,所以把毛澤東當作符咒,躲在後面,為自己壯膽。

我呼籲習李新政應該注意這方面的動向,必要時,全國性地進行一次「清理文革殘渣餘孽運動」,追訴那些打手的罪行,並以法懲處,同時讓盲目追隨者們得到教育,然後搬遷紀念堂,進行非毛化運動。

唯有這樣,中國才會走上健康的繼續改革開放的正路,否則姑且不前,養虎遺患,後果真難保證不出現溫總理所說的文革重來的預言。

毛痞子思想的殘餘,是中國改革開放道路上的障礙,是一道繞不開的坎,習李新政如果斷處理此事,將會大獲民心,國家欣甚,人民欣甚,習李新政幸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