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試在即 美核潛艇抵韓聯合軍演(圖)

發表:2013-02-02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日報:北韓第三次核試與過去不可同日而語

韓國統一部長官柳佑益1日表示:「北韓第三次核試驗的嚴重程度與過去兩次核試驗不可同日而語,這是核開發的最後階段。」

柳佑益當天在每月例行會議上表示:「在這種局面下,韓國國民和國際社會不能再保持過去的思維定式,對北韓問題產生慢性症候群現象,樂觀對待北韓核問題。北韓將有限的資源用於核武器開發,而不是改善人民生活,這種不合理的分配導致北韓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惡化。北韓核和導彈開發是和北韓人民的生存權息息相關的嚴重問題。」


▲最近進入鎮海港的美國「舊金山號」(6900噸級)核潛艇上月31日被媒體公開。據觀測,北韓可能很快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因此有分析稱,美國破例公開被列為戰略武器的核潛艇是對北韓的武力示威。「舊金山號」核潛艇載有射程為1300至2500公里的戰斧導彈,可以在韓國西南部海岸打擊北韓全境的主要設施。「舊金山號」核潛艇艇長埃里克中校表示:「目前潛艇已配備了可以使用的一切武器。」照片=NEWSIS

柳佑益表示:「對於北韓人民人權這個根本性問題,韓國和國際社會應該認真思考並積極行動。不能因為互不相同的政治立場和本國國家利益而對人類普遍價值人權受到侵害的北韓視而不見。」據分析,此番言論可能是針對不願提及北韓人權問題的中國政府。

另外,軍方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說,為了躲避偵察衛星的監視,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核試驗場三個坑道中位於南側的坑道入口處設置了遮擋物。除東側坑道(1號坑道)外,西側坑道(2號坑道)已經完成核試驗準備工作,南側坑道(3號坑道)的準備工作也已進入尾聲。

韓國情報當局認為,北韓可能會於美國舉行超級碗決賽的4日進行核試驗。


大紀元:北韓核試在即 美核潛艇抵韓聯合軍演

據韓國情報分析,北韓或於近日舉行第3次核試驗。為應對北韓核試以及有可能引起發的軍事挑釁,韓國與美國海軍擬於下週在日本海舉行聯合反潛演習,美國核子潛艇舊金山號已於日前抵達韓國鎮海軍港。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2日)報導,北韓第3次核試驗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韓國情報當局認為,北韓可能會於美國舉行超級碗決賽的4日進行核試驗。

報導引述軍方消息稱,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核試驗場三個坑道中,位於南側的坑道入口處設置了遮擋物,其目的是為了躲避偵察衛星的監視。消息人士說,除東側坑道(1號坑道)外,西側坑道(2號坑道)已經完成核試驗準備工作,南側坑道(3號坑道)的準備工作也已進入尾聲。

與此同時,韓美聯合反潛演習將於下週展開。據報導,美國的洛杉磯級(排水量6900噸)核子潛艇舊金山號已於1月31日抵達韓國南部的鎮海軍港。艦上裝載有射程1000公里以上的戰斧巡弋飛彈,這是此艦自1994年第一次北韓核子危機達到高潮以來,19年後再次來到韓國。

這艘核潛艇將同美國一艘9800噸級的宙斯盾夏洛號導彈巡洋艦、韓國7600噸級的世宗大王宙斯盾驅逐艦一起,參加於下週舉行的韓美聯合反潛演習。有分析稱,本次對潛演習是韓美兩國向北韓展示的一種高強度武力示威,以及扼制北韓挑釁的堅定意志。

另據韓聯社援引消息稱,美國第7艦隊所屬的航母也即將訪問韓國。就此,聯合參謀本部的有關人士表示,此次演習是根據兩國之前制定的年度例行演習計畫而進行的,與北韓核問題無關。

不過有軍方高層人士說,即使是計畫中的演習,但通過此次演習可以向北韓傳達有關信息,那就是如果北韓發起挑釁,韓美雙方絕不會無動於衷。

據悉,新當選的韓國總統朴槿惠1日會見到訪的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時,再次重申絕不容忍北韓擁有核。如果北韓進行後續挑釁,韓國將同國際社會一道採取「堅決的應對。」

稍早前,韓美日三國發表了共同聲明,敦促北韓取消第三次核試驗。聲明稱,如果北韓採取包括核試驗在內的挑釁行為,需對無視國際社會決議而產生的所有後果負責。

来源:朝鮮日報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