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吃大蒜的6大理由(圖)

發表:2013-02-02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大蒜的氣味可以忽略不計,那它簡直可以被評選為最健康食品。除了它本該有的調味價值,最新醫學發現它的多項健康附加值更令人屏息——殺菌,解毒,抗癌,抗氧化,降血脂……基本上每一種現代文明病都可以在這個同時產生不文明氣息的食品身上找到解藥。

1、天然廣譜抗菌植物

濫用抗生素一直是醫生們擔憂的問題,人們一方面得益於抗生素的藥效,一方面必須承擔抗生素對肌體健康的不良干預和侵擾。而大蒜則是天然的抗生素,它的抗真菌作用尤其突出,且幾乎沒有任何毒副作用。19世紀,大蒜被發現具有抗菌活性。後來的研究證實,大蒜對很多腸道致病細菌(如常見的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等)有抑制和殺滅作用,大蒜也因此而享有了「胃腸消毒劑」的美稱。與各種作用強大的抗生素經常面臨耐藥問題不同,細菌對大蒜幾乎產生不了抗藥性。

2、膽固醇剋星

物質生活的極大豐富讓膽固醇成了一個異常敏感的指標,因為膽固醇指數的增長與心臟病、糖尿病等富貴病關係密切。有報告發現,大蒜能防止血漿膽固醇升高和降低血脂,其降脂作用甚至優於一些常用的降脂藥物。這一發現使大蒜的藥用價值延伸到對付當今世界廣為關注的心腦血管疾病,意義非凡。

3、大蒜能夠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大蒜為什麼可以防止血栓形成?科學家在大蒜中發現了一種叫做ajoene的物質,它可以潤滑血液中的血小板。而血小板越潤滑,就越不容易凝結在一起形成血栓。而血栓正是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重要病因。所以,很多高血脂的人每天堅持吃半頭大蒜;他們中有的人甚至將大蒜作為旅行必備以及長期食用的保健品。儘管大蒜在初期確實能降低膽固醇,但專家還是建議人們不能用這種短期療效替代降低膽固醇的藥物和養成低脂攝入的飲食習慣。

4、肝臟守護者

肝臟的工作職責就是處理和分解各類毒素,現在垃圾食品和被污染食品的大量攝入給現代人的這個器官帶來了巨大壓力。很多脂肪肝就是因為脂肪攝入過多,肝臟來不及及時分解而堆積起來的。

研究發現,大蒜有很強的抑制脂質過氧化酶活性,使後者不能損傷肝細胞膜結構,從而保護肝臟;食用大蒜的人,其血清轉氨酶水平都不高。大蒜阻止汞、鎘等有害元素被腸壁吸收,還能提高肝臟的解毒功能。研究人員發現,單純口服大蒜片(每片0.3克),每天3次,每次4片,連服1個月為1個療程,能有效治療黃疸型肝炎、防治鉛中毒。

5、抑制腫瘤

奪走人類生命的最大殺手就是腫瘤,隨著環境污染和生活方式的改變,腫瘤的發病越來越高並有年輕化趨勢。研究人員收集了很多有關大蒜和癌症之間關係的數據,這些數據來自包括中國、義大利、瑞典、荷蘭等很多國家。總的來說,與不怎麼吃蒜的人相比,喜歡吃蒜的人(每天吃6瓣以上),患結腸癌的機率下降30%,患胃癌的機率下降50%。大蒜在預防前列腺、喉癌、膀胱癌和乳腺癌方面也有一定療效。

研究還發現:大蒜能減慢腫瘤的生長。研究人員將大蒜提取物注射到患有腫瘤的動物身上,結果發現大蒜可以抑制一些腫瘤的生長。雖然這方面的結論還需要更多的證實,但初步結果顯示大蒜對不同發展階段的腫瘤均有抑制功效。

6、抵抗歲月,留駐美麗

現在我們都知道了,容顏之所以會衰老就是因為氧化的作用。而大蒜可促進血液循環,快速地解除疲勞。研究發現,大蒜中富含抗氧化劑,能明顯降低血清中的過氧化脂質含量,改善和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有學者將大蒜和人參進行比較,發現蒜氨酸和大蒜的乙醇提取液的體外抗氧化活性甚至優於人參,有明顯的延緩衰老作用。而用大蒜「壯陽」的民間配方更已沿用了上千年。

7、減脂肪,降血脂

如果你的體重超標,那麼,你就比體重正常的人患糖尿病和高血脂的可能性高出5倍以上。這是哈佛大學醫學院通過臨床調查得出的數字。有實驗表明,大蒜可以改善實驗鼠的糖代謝過程,並影響脂肪的合成;國內的研究也證實,大蒜製劑能提高機體對葡萄糖的耐受量,並降低過高的血糖水平。每日口服大蒜素120毫克,共50天。這樣做被證明可提高正常人的葡萄糖耐量。可能原因是大蒜能促進胰島素分泌、增強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作用,提高人體對葡萄糖的耐受能力。

来源:養生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