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研擬朝鮮進行核試驗後進行海上封鎖

發表:2013-02-04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政府高層當局者2月2日表示,政府正積極探討在朝鮮進行核試驗後,對進入朝鮮港口的船舶進行事實上的海上封鎖,阻止其駛進國內外海域的方案。

該當局者表示「過去數年間經常進入朝鮮的第三國船舶包括中國、柬埔寨和越南的數百艘船舶」,「我們正積極與有關國家探討阻止這些船舶進入韓國國內與美國、日本、歐盟(EU)國家港口的‘入港限制’方案」,「如果這一方案成功得以實施,就等於國際社會對朝鮮進行了事實上的海上封鎖」。

該相關者表示「在此之前的對朝制裁一直侷限於核武器和傳統武器封鎖方面,入港限制能夠打擊朝鮮一般物資的進出口,起到相當的實際效果」。他還表示「雖然中國很可能對入港限制方案持消極立場,但考慮到朝鮮每年賺取10億多美元外匯的煤炭出口便是通過中國船舶進行的,此次制裁一定要積極邀請中國共同參與」。

韓國外交部高層當局者表示「正根據李明博總統在1月31日緊急召開外交安全部長會議發布的指示,與美國、中國和日本商討採取比朝鮮前兩次核試驗後採取的1718號、1874號和2087號制裁決議更廣範圍、更高強度的新的對朝制裁決議案」。隨著韓國從2月1日起在安理會擔任一個月時間的輪值主席國,據悉,韓國已經與美國擬好了對朝制裁決議的草案,正在探討在草案中包含入港限制和金融制裁等「具有實效性的」制裁的方案。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正在探討的金融制裁方案包括凍結朝鮮領導層的海外資產、凍結涉嫌充當朝鮮洗錢窗口的賬號的「匯業銀行(BDA)式制裁」、針對與朝鮮金融機構進行交易的第三國法人進行制裁的「第二次杯葛(secondary boycott)」等措施。

該消息人士透露,韓國政府早從2012年12月12日朝鮮進行遠程導彈發射之後就開始與美國探討類似內容的對朝金融制裁方案,因此其中的部分措施一定會包含在此次的金融制裁方案中。

但是,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月2日表示「美國對朝鮮發射‘光明星3號’二號機進行譴責,並對韓國發射‘羅老’號的行為予以袒護,實行無恥的雙重標準,必將招致我們的超強硬回應」。

朝鮮的對韓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當天也威脅稱「韓國如果進行對朝制裁,必將招致朝鮮的報復」。

韓國政府高層相關者表示,朝鮮在第三次核試驗很可能使用鈈炸彈,其爆炸力可能達到1945年令日本廣島化為一片焦土的15千噸級至20千噸級。該相關者表示「朝鮮在2006年進行的第一次核試驗爆炸力不過1千噸,2009年第二次核試驗的爆炸力也只有2~6千噸,並不能視為核武器」,「因此,朝鮮打算通過第三次核試驗製造出15千噸級以上的爆炸力,迫使國際社會承認自己的擁核國地位」。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