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違法裁員,員工組織維權!

發表:2013-02-04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是西門子(杭州)高壓開關有限公司的員工,目前都與公司有著正常的勞動合同,大部分的員工前幾年都已經和公司簽訂了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可是近幾年由於公司管理層的管理混亂和錯誤,接連出現質量事故。公司業績一年不如一年,但即使目前的公司效益比不上最輝煌的07,08年,從去年的銷售情況來看,目前公司還是有著相當大的收益。2013年1月7日,就在未經職工代表大會通過,未經工會審核意的情況下擅自擬定了一批裁員名單。共有80幾名員工,公司美其名曰「進行協商解除合同」。名為協商,其實員工毫無任何可以與公司商量的餘地,賠償的條件及金額已經由公司單方面書面通知給被裁員的員工。需要說明的是。對於公司的做法: 

一、不合理,不合法:名單的拋出沒有任何標準,裁掉的大部分為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合同員工,另外一些與公司有限合同的卻留了下來。

二、裁員程序混亂,條件單方面開出,毫無商量:

三、為達目的,出盡卑劣手段:第一步設定簽字獎金,對限定時間內簽字進行獎勵,利誘部分員工簽字解除合同。第二步單方設定簽字時間,逾期不簽,補償足級減少,不留員工足夠考慮時間,威逼員工解除合同,很多員工在這個條件下很不情願的簽字。第三步對部分員工發出強行調崗降薪函,企圖脅迫這部分員工在公司的意願下簽字(公司設計了一個子虛烏有的內保的崗位,只有1700元的工資)。

四、協商不成,單方強迫解除合同:目前還有30幾位員工沒有在解除合同的協議上簽字,這些員工現在還處於協商期內,但有部分已經接到公司的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信函。

綜上情況總結,我們看不出公司有任何誠意來與員工協商,而是在披著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的合法外衣做著非法裁員的事情。目前公司所做的無非是些混淆視聽,愚弄社會的工作,為達西門子企業的利益最大化不責手段。由此可看出西門子企業對社會缺乏責任心,也增加了社會的不穩定因素。我們員工作為企業的弱勢一方,感覺到已經無法與公司繼續協商溝通。因此,現在我們強烈要求管委會,下沙勞動監察部門,下沙開發區總工會等相關主管部門為我們主持公道,給我們一個正常、正當的訴求,維護我們納稅人的合法權益,以維護社會的安定團結和社會穩定,並彰顯法律尊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下沙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