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黑色陣營」?(組圖)

發表:2013-02-05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天來埃及媒體一直在討論相同的問題:蒙著黑色面具的究竟是些什麼人?誰給他們提供的資金?為什麼他們向示威者投擲石塊和燃燒瓶?他們有什麼政治意圖?簡單來說,究竟誰隸屬「黑色陣營」?

這些蒙麵人在網上傳播他們帶有好戰內容的視頻。視頻裡這些帶著黑色面具的人在重金屬音樂伴奏下邁著正步,埃及國旗旁邊飄蕩著一面印有白色字母A的黑旗。「A」代表的是Anarchie,無政府主義。一串字幕在屏幕上滾動:「多年來我們在全世界範圍內嘗試消除腐敗和壓迫。現在我們要走上前臺,和穆斯林兄弟會治下的法西斯體制較量一番。」

更多的信息外界並不瞭解。「黑色陣營」的成員在網路論壇上表示,出於謹慎的考慮他們不會接受採訪,就像他們始終戴著黑色面具一樣。總統穆爾西的親信埃及檢察院檢察長計畫下令逮捕黑色陣營的所有成員,理由是這些人有組織地參與恐怖行動、蓄意破壞、驚嚇國民以及毀壞國家和私人財產。一位自稱是「黑色陣營」成員的男子在開羅解放廣場附近的一家咖啡館接受了德國廣播記者的採訪。他沒戴面具,在採訪中說:「我是以私人身份和你進行交談,而不是以黑色陣營的名義。為了讓埃及社會理解我們的所作所為,我們必須髮出自己的聲音。」

這位名叫沙裡夫·埃爾·希爾菲的18歲男子梳著一條黑色馬尾辮,連鬢鬍子勾勒出他精細的面部輪廓。他的臉足夠出名也足夠引起人的注意,如果有人揭發,埃爾·希爾菲就會面臨牢獄之災。不過,他說自己並不害怕國家檢察院。 「我的住處和電話號碼外界都知道。他們想抓我隨時都可以抓,但是他們並沒有動手。我們一個人強過他們100個。總統穆爾西和國家檢察院威脅要抓捕我們的時候,我們正坐在解放廣場上搭建的帳篷裡。我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都快笑死了。」

埃爾·希爾菲說,他並沒有政治圖謀。他只希望埃及革命開始後對造成上千名示威者遇難者負責的人有一天會被送上法庭。「我們沒有政治願望。我們只要求還殉道者以公正,當然,這可能也是一個政治願望。」


開羅解放廣場

不久前埃及反對派聯盟「全國拯救陣線」的一名成員被提起訴訟,檢察院指控此人和「黑色陣營」之間存在關聯,而且涉嫌向「街頭勇士」提供了資金援助。但埃爾·希爾菲說:「我們沒有從任何人那裡接受資金援助。10個埃及磅(約合1.5歐元)足以讓我製作10個燃燒瓶。」

「黑色陣營」的成員數量究竟有多少,埃爾·希爾菲表示他並不清楚。他說,「面具人」通過臉書組織起來,如果有示威活動,大家就會聚攏在一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0個面具人會迅速變成60個、70個甚至更多。在埃及所有城市都是如此。現如今,在開羅解放廣場上有人出售「面具人」的必備裝備-黑色面具。除此之外,「面具人」還需要的就只剩下「暴力傾向」了。不過埃爾·希爾菲更願意將其稱作為一種「反作用」。「每一種行動都會帶來一種反作用。你對我施暴,我就會以同樣的方式對待你。他們應該謝天謝地,到目前為止我們當中還沒有人喪生。」

埃爾·希爾菲的話多少程度上可以代表「黑色陣營」,這恐怕誰也不知道。另外幾個坐在咖啡館裡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說,埃爾·希爾菲不能代表「黑色陣營」,「黑色陣營」只是一個神話。總統穆爾西和他的政治異己都未能給埃及年輕人指出新的發展前景,沮喪和絕望的情緒瀰漫這個國家,導致很多人開始使用暴力方式宣泄自己的感情。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