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承志案再被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組圖)

發表:2013-02-06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網友2013年2月2日前往探望朱承志(左)。

因關注李旺陽離奇死亡而被捕的維權人士朱承志,剛獲准回家接受監視居住後,案件近日再度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朱承志表示坦然面對。其代表律師批評當局羅織罪名打壓朱承志。

剛獲准回家數天的朱承志,週二在公安陪同下,前往邵陽市檢察院,獲告知其案件補充偵查完畢,於週日再度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審查期限為一個月。

朱承志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當場獲檢察院發給他一份「審查起訴期限告知書」。他深信自己並無犯法,對可能被起訴「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他坦然面對。他說:「他們是否起訴我,我根本不會考慮這些事,我一點都不擔心,他們願怎麼整就怎麼整,我不在乎。為人不作虧心事,半夜敲門不心驚。」

朱承志說,獲准回家後,一直有人在其門外看守,監視其一舉一動,但他與友人及網友會面,並未受到阻撓。他曾經與李旺陽的妹夫見面,他又希望短期內能與李旺陽的妹妹相聚。
他說:還是有些人守在我門外,但現實來說,朋友來就來了。
記者:有見過李旺陽的家人嗎?
朱承志:和他妹夫見過,妹妹還沒有,我和李旺玲就像親兄妹,必須要見。
記者:他們倆的情況怎樣?
朱承志:暫時還是不說吧。

朱承志又說,被關押八個月期間,多次遭審問,但他一概不作答,對審問內容亦沒有放在心上。他說:「作為一個他們的所謂犯罪嫌疑人,他們肯定要審訊我,但內容我都沒記,因為我都不答睬他們。」

代理案件的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表示,朱承志關注李旺陽死亡事件中,並無任何違法的言行,更不涉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當局因維穩逮捕朱承志,完全是濫用公權的行為,故意羅織罪名打壓朱承志。劉曉原說:「他只是拍了些照片視頻,當地出於維穩,怕事件在社會上做成更大的影響,明明沒有犯罪事實下,就抓了朱承志,是濫用公權,侵犯人權。」

劉曉原表示,一月審查起訴期限屆滿時,檢察院如果不再退回偵查機關作補充偵查,就必須決定是否移送法院。他說目前難以評估朱承志被起訴的可能性有多大,但他呼籲檢察院糾正錯誤,不提起訴,結束案件,讓朱承志重獲自由。

原為玻璃廠工人的李旺陽,因參與民主運動兩度被判刑,服刑期間他受盡折磨,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2012年6月6日他被發現在醫院離奇上吊身亡,當局指他自殺,但家人質疑死因。朱承志攝錄當時的情況,並向外發布。其後被當局以「擾亂社會治安」行政拘留10天。6月中拘留期滿後,仍繼續被邵陽警方關押。7月下旬,他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關押在邵陽市看守所。上月初被轉到賓館進行「監視居住」。上週五朱承志獲准回家接受監視居住。


湖南邵陽市檢察院發給朱承志的 「審查起訴期限通知書」 。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