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老人背著100斤花生油300個土雞蛋擠春運

發表:2013-02-06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春運微故事

每到春運,離鄉打工的人們總拎著大包小包往回趕,只為過一個團圓年。但也有一部分人,在城市裡經過打拼有了自己的小家,希望能把一輩子生活在農村的父母接到城市過年。

近日,網友「@shihao668000」施先生發來一條春運微故事說,今年老婆剛生了兒子,他們沒有回家,準備把父母從湖北黃州接到廣東過年。父母出發前,他一再叮囑,春運路上人多,不要帶東西過來,城裡超市什麼都有賣的。可是,老父親和老母親還是背了100斤花生油和300個土雞蛋帶給他們。「春運再擠,親情始終阻不斷。」施先生動情地說道。

記者聯繫上施先生,他今年26歲,湖北黃州人。在武漢讀完大學後,他就去了廣東佛山工作,至今已經三年。

「我每月工資3000多元,在當地不算多。」施先生說,結婚後他還沒能力購房,便和妻子向工廠申請了一間20多個平方的「夫妻房」。兒子出生後,一家三口就生活在這個溫暖的小屋裡。

施先生說,雖然自己還沒買房,但仍希望父母能看看外面的世界,便起意想把兩老接來過年。另外,兒子還沒滿週歲,萬一孩子在春運路上生病,自己也折騰不起。施先生和父母一商量,二老也同意了到佛山過年。

往年,施先生春運回家,為省錢都坐慢車,路上需要20多個小時。今年,兩位老人的春運之路也很艱辛,施先生的父母已50多歲了,他們先從黃州坐車趕到麻城,然後從麻城坐火車到廣州,再坐兩個小時汽車到佛山。

「這是二老第一次單獨出遠門。」施先生說,曾叮囑他們千萬不要帶土特產過來,但老父親和老母親還是背著三大壺花生油和一大箱土雞蛋下的車。「看到父母的一瞬間,有點想掉眼淚。」

施先生說,父母為了不讓土雞蛋在路上被磕破,先用雞蛋托盤把蛋裝好,裝在紙箱裡,然後用報紙塞得嚴嚴實實。

這300個土雞蛋除了自家養的雞生的,還找鄰居收購了一部分,二老笑著說,是給媳婦和孫子吃的。

為讓父母住得舒服,施先生特意找同事借了一間房。「大家知道我父母要來過年,也特別幫忙。」

當問及老人在佛山是否過得習慣時,施先生笑了笑說:「爸媽還是喜歡在老家過年,畢竟親戚多一些,熱鬧一些。他們是為了讓子女輕鬆一點,才千里迢迢從老家趕來。」

来源:大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