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停車場現神秘遺骨:疑理查德三世(圖)

發表:2013-02-06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考古學家在萊斯特的古老教堂發現了神秘的骨骼,推測這是英國國王理查德三世的遺骨。根據史料記載,他戰死於1485年,在歷史學家看來他也是最後一個死於戰鬥的英格蘭國王,理查德三世死後被轉移到這座城市。近日,考古學家正在對理查德三世的骨骼進行檢測,並希望相關DNA分析結果能證實推測。


考古學家認為理查德三世頭骨存在致命的戰鬥痕跡,與史料記載的相吻合(圖/PA)

圖中顯示的就是疑似理查德三世的頭骨,屬於整體骨架的一部分,考古學家發現在脊柱中存在帶金屬的箭頭,萊斯特大學考古研究人員認為在1485年這位國王與亨利·都鐸率領的軍隊在博斯沃思進行了激戰,最終理查德三世戰敗,隨後他的屍體被送往15英里,約為24公里外的地方。

當人們發現疑似理查德三世的遺骨時,骨架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彎曲,並且能看到些許骨骼創傷,這些特徵的描述符合史料上對理查德三世在戰鬥中死亡的記載,研究人員認為這些信息就記錄在頭骨上,理查德三世在激戰中被「砍至頭部」致死的記載獲得了現實證據。根據該校考古學和古代歷史系人類考古學喬艾波比博士介紹:「我們在進行了數個月的分析認為頭骨能提供關於此人的詳細信息,通過CT掃瞄可以獲得高解析度的圖像資料。」這些技術有助於我們建立這具遺體的其他信息,並與理查德三世的史料記載相比對。

此外,研究人員還仔細研究了「暴力致死」的骨骼痕跡,將骨骼的DNA信息與國王妹妹約克安妮直系後裔進行對比,通過碳同位素測定確定骨頭的年代與環境等信息。萊斯特大學研究人員理查德·泰勒對此評論道:這可能是最近一段時間內最重大的考古發現之一。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