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大哥探救弟恩人 年後為陳克貴申訴

發表:2013-02-07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學習的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本週三前往山東臨沂西師古村,探望其胞弟逃離東師古村後,曾提供保護的一個村民家庭。他探訪時告訴本臺,春節前夕,他代表陳光誠及家人向救命恩人送上感激。陳光福還透露,農曆年後,他將就兒子陳克貴被判刑,向法院提出申訴。

去年4月逃離山東家鄉東師古村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目前正在美國學習。他的大哥陳光福本週三下午專程前往鄰村西師古村,探訪當時曾收留陳光誠的村民家庭。他在現場告訴本臺:「當初光誠從家裡出來後,經過一夜的摸爬滾打,最後到了西師古村。他進村以後就到了我現在所在的她的家,當時男主人不在家,她看到光誠非常疲憊非常可憐的樣子,非常同情,對他進行了幫助,也可以說是救命之恩。我們作為家人,肯定是不會忘的,我剛才進她家的時候就講,她不僅是救了光誠,也救了我們全家。快春節了,我們過來表達一下感謝之情」。
記者:給他們帶了點禮物吧?
回答:那是的,是的。

感謝救命恩人全力相助

去年4月19日深夜,雙目失明的陳光誠擺脫看守視線,翻牆逃離東師古村,一路顛簸,但具體逃亡路線,卻鮮為人知。陳光福說,這位熱心村民,陳家並不認識,事後受到當局連番騷擾:「以前並不認識,也沒有親戚關係,但是這家的主人非常善良、非常好,也因此給他們家帶來了很大的麻煩,包括公安多次對他們進行騷擾,幾乎是一天一趟,那時正好是事情發生的時候,給他們造成了很多的麻煩」。

陳克貴家人春節後提申訴

陳光誠其後被多位維權人士接到北京,進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暫避,5月抵達美國紐約。而就在他進入美國大使館的消息傳出後,4月26日深夜,他的侄子陳克貴與翻牆闖入他家的鎮領導張建發生衝突時,砍傷對方,被公安拘留。去年11月30日,被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判刑三年零三個月。

1月31日首次探監的陳光福告訴記者,他決定在農曆新年後向法院提出申訴:「作為我們來講,對這個判決結果,是不認可的。我們下一步還要進行申訴,準備春節後做這項工作」。

他認為,陳克貴是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時,作出的正當防衛動作:「他不還手的話,當時他們有可能把他打死。在這樣情況下,完全是一種自衛的行為。判他有罪,我們是不認可的。我們考慮最後是由家人提出這個問題」。

(本篇節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