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雜誌:楊白冰逝世前曝與江澤民仇怨

發表:2013-02-07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月15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楊白冰病逝。據港媒報導,楊在臨終前披露了當年發生的「楊家將圖謀槍指揮黨」奪權之謎,稱江澤民政治品質低劣,是偽君子。

1月21日,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率三代領導人突然現身楊白冰追悼會。當天,江澤民排名被降到最後一位,處於所有現任中共高層官員之後的消息成為最大的熱點。

楊白冰臨終前披露當年「奪權」之謎

香港《爭鳴》近期報導了20年前中南海傳出的一起撲朔迷離的「楊家將圖謀槍指揮黨」奪權事件,當事人楊白冰在臨終前披露了當年發生的所謂「奪權」之謎。

楊白冰於去年10月在301醫院住院期間,就20年前「槍指揮黨奪權」一案的始末,向中央派來負責照料他的中組部副部長、中辦主任助理作了回顧。

據楊白冰回顧中的部分資料顯示:1992年9月初,鄧小平曾親自去電話找到楊白冰和楊尚昆,要他倆到鄧家去一趟。當時,鄧小平拿出一些人給其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等的信件,表示難以處理。

楊白冰說,信件中列出楊氏兄弟有政治野心、篡黨奪權,架空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總書記,以及到四總、各軍兵種鼓吹「槍指揮黨」等宣傳,甚至策劃在軍內搞集團活動,總共有近50條罪過。

鄧小平勸楊白冰退位

鄧表示,對楊氏兄弟信任,但從大局出發,「還是避一避、讓一讓、忍一忍,也都70多歲了,不要在軍隊任職了。」

楊白冰表態,遵照鄧小平的意見,主動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提出:十四大從黨、軍崗位上全退下。會上,江澤民馬上表示「好」,稱楊白冰帶頭在黨內、軍內起了好榜樣。

楊白冰還談到,鄧小平93年新年在上海、94年8月初在山東嶗山,都和萬老、喬石、宋平,還有楊尚昆談到當時(指1989年5月)事態發展變化,時間上也倉促,領導班子人選的考慮、審核都不允許拖,否則可以有條件多些選擇。

當時,鄧小平說:「我還是擔心江澤民時間一長好大喜功、搞小圈子、拉幫結派、獨攬大權,這樣會失民心、黨心,會影響班子團結,工作就會出偏差。」他又叮囑萬老、喬石、宋平要常給江澤民敲敲警鐘。

江澤民整楊白冰整得很「起勁」

楊白冰還披露:1996年9月初的政治局會議上,江澤民離開會議主題突然發難,指軍隊有反映,在軍隊中沒有擔任職務的竟然要插手、過問軍隊建設,放風稱外行在領導軍隊。指這是在亂軍。

在會上楊白冰駁斥江,說話要有證據,批評要注意政治,指當天會議是走了樣,變了調,破壞組織原則,並要求把情況記錄在案。此後便以健康原因請假,讓江澤民少些戒心。

楊白冰又披露了江澤民及曾慶紅不僅不斷對他搞政治上突然攻擊,在退休後仍遭他們不公正的待遇。

楊白冰稱,「按退離休幹部待遇規則,我理應享受政治局委員一級待遇,但是自1998年2月起,就中止我本應享受的規格待遇,我先後四次致信中辦主任、中組部長、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都無回應。我清楚是江澤民在搞動作,我真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他對我會有這樣深的成見?」

鄧小平南巡江澤民與楊白冰結怨

1992年鄧小平離京南巡,在途中他多次發表針對江澤民的講話,聲言「誰不改革誰下臺」。當時掌握軍隊實權的楊白冰公開支持鄧,表示「堅決響應小平同志號召,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迫使江澤民在1992年3月的政治局會議上「深刻地」作了「自我批評」。

江澤民感到了來自楊家的威脅,最後江在陳雲、薄一波等元老的支持下,楊白冰被免去軍權,楊尚昆也在十四大後退休,楊家從此一蹶不振。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