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超現代生活:太空船和飛行器

發表:2013-02-07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發現所引發的疑問正好為我們提供了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也驅使我們再一次檢視人類認識歷史演化的正確性。

飛行器

馨然:一九四八年到一九五二年間,墨西哥籍考古學家路利教授在巴倫傑神殿中,發現在巨大石室的牆上刻有一位帶頭飾的青年浮雕。經過仔細地觀察發現,這個浮雕與現在的太空船十分相似!浮雕中的圖畫,畫著一個青年正在操作一臺機器,這個機器的前端是流線型的,看起來十分精密複雜,還有類似儀錶的東西。青年頭戴頭盔,頭盔上有兩條管子接著。他彎著腰和膝蓋雙手正在操縱著一些操縱桿,位置較高的一隻手正在調節把手般的東西,較低那隻手的四根指頭,在操縱類似摩托車把手般的控制器。雙眼前視。左腳跟擱放在有好幾道槽痕的踏板上。操縱者後面有個類似內燃機的設備。內燃機箱後方可以看到有火焰噴出。

仔細想想,這個浮雕看起來與登陸月球的登月小艇真有幾分類似呢。如果這張圖真的是當初瑪雅人照著他們建造的機器畫的,那麼他們已經具備從事太空探險的能力。

元慶:中國古書上曾記載古人造出飛行工具,這個人就是被後人尊為工匠始祖,春秋戰國時代的魯班(公輸般)。《墨子.魯問》中記載:「公輸子削竹木以為鵲,三日不下。」意即這隻像鵲的飛機能使他在空中持續飛行三天。而為了在戰爭中擔任偵查的任務,魯班也曾造了個大木鳶,如《鴻書》中記載:「公輸般為木鳶,以窺宋城」。

除了偵查機,魯班還造了個客機。唐朝《酉陽雜俎》記載魯班遠離家鄉做活,因為念妻心切,於是做了一隻木鳶,只要騎上去敲幾下,木鳶就會飛上天,他就搭乘著木鳶飛回家會妻子,隔日再回去工作。

馨然:關於木鳥的記載,在西方也有一個有趣的例子。1898年,在薩卡拉(Saqqara)的古埃及陵墓內,法國考古學家Lauret發現了一個木鳥工藝品,測定製造的時間約公元前200年。由於人類在 1898年還不知道搭乘飛機在天上飛的滋味是甚麼,於是它被標上木鳥一詞後,靜靜的躺在開羅(Cairo)的博物館里長達七十餘年,乏人問津。一直到1969年,熱中於製造模型的埃及醫生Khalil Messiha發現了它,這隻木鳥讓他想起製造模型飛機的經驗。他想:這不單純是一隻鳥。它和一般鳥不同,沒有腳、也沒有羽毛,而且沒有水平的尾羽。反而它的尾端卻是直立的,並且有翼面的橫切麵(airfoil cross-section),符合了飛機的製造條件。後來他依照相同尺寸去複製一隻一樣的鳥,雖然不知古埃及人怎麼施力讓它飛的,但醫生用手射出後,發現確實能飛行。

元慶:後來的科學家發現這個模型與現今一種推進式滑翔機有相同的比例。這類滑翔機幾乎靠著自身就能保持空中飛行,甚至加個小引擎能使它保持每小時45到65英哩(72.45到104.65公里)的速度,並能負載很大重量的物品。依古埃及工匠們在建造東西前先做模型的習慣來看,這隻木鳥極有可能像是魯班的木鳶一樣,作為古埃及人的代步工具了。

来源:新唐人電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