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驚呼馬列主義是最早的境外勢力(圖)

發表:2013-02-08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找到了!找到了!把境外勢力的祖宗找到了!」(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解放區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區的人民好喜歡。民主政府愛人民,共產黨的恩情說不完。」

這首老紅歌《解放區的天》是在歌頌當年中國共產黨佔領的地區,也就是所謂的解放區,說那裡的人民歡天喜地,對共產黨的恩情感激不盡。與解放區相對應的一個詞叫作敵佔區或者叫淪陷區,儘管歌中沒有唱到敵佔區,但這首歌的言外之意似乎是在說敵佔區暗無天日,民不聊生。

1949年10月1日中共建國之後,全中國大陸都成瞭解放區。這時候中國官方的說法又變成「世界上還有三分之二的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等待中國人民去解放他們。」當時的中共最高領導人不但有這種強烈的自戀情結,而且還經常放話,讓中國人民提防美蔣特務的滲透和破壞。毛澤東本人就曾說過,帝國主義的預言家把和平演變的希望寄託在中國黨的第三代或者第四代身上,一定要使帝國主義的這種預言徹底破產。他還聲稱:「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要時刻提高警惕。」

反華勢力

儘管中共領導人已經更換了好幾代,但是他們的這種冷戰思維卻一直持續至今。每當中國國內發生動亂時,當局總是要把責任推到境外的反華勢力頭上。

例如,1989年爆發「六四民運」時,中國當局認為那場動亂是境外反共反華勢力蓄謀已久、精心策劃的,從人民日報的這篇評論可以看出,中國當局甚至把達賴喇嘛也視為「六四」黑手,指責他勾結民運人士。

在最近發生的《南方週末》新年獻詞風波中,當局繼續依樣畫葫蘆,故伎重演。據中國數字時代網披露,當時中宣部下發了緊急通知,稱此事的發展有境外敵對勢力介入。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也在一篇社評中指責南方週末事件的「最新支持者是遠在美國的陳光誠。」

環球時報提出這一指稱後不久,美國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於1月29日向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頒發了2012年蘭托斯人權獎,表彰他對民主、人權、法治和公平正義的執著追求。

在此之前,陳光誠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不屑於評論他所稱的環球時報「馬屁投機文人」有關他的言論。而身在中國境內的知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卻勇於承擔這項罪名,他在推特上戲稱:「境外勢力大概說的是我,我一直在利用。」

「境外敵對勢力」的歷史演變

許多網民對中國當局這種遇到麻煩總要把責任轉嫁於人的做法深惡痛絕。一些網民通過許多中共元老之間相互捏造罪名的行為回顧了「境外敵對勢力」這種提法的歷史演變。

網民「aduing1982」在新浪微博上稱:「境外勢力的最早提法是裡通外國。」「daxue0755」進一步指出:「1958年彭德懷說粟裕裡通外國;1959年劉少奇說彭德懷裡通外國;1968年周恩來負責的劉專案組定劉少奇裡通外國;1973年毛澤東授意政治局批周恩來裡通外國。俱往矣,改革開放,時代進步,領導同志家家裡通外國。所以,宣宣只敢說‘境外勢力’,不敢說‘裡通外國’,否則就成了指桑罵槐,含沙射影。」這裡所說的「宣宣」是網民對中宣部的「昵稱」:)

這條帖子顯然是由於揭露中共多名高官「裡通外國」而遭到新浪網管刪除。不過,我們還是要介紹一下網民是如何看待中共高官的「裡通外國」行為的。

境外勢力

網民通過人肉搜索找到在南周事件中遭到網民唾罵的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的女兒庹燕南的照片,並在防火牆外的推特網站公之於眾。據稱庹燕南是中國日報派駐歐洲記者,網民「東邪西毒」給這個帖子加的題目是「自家閨女也是境外勢力。」

網民「與高牆有關的歲月」憤怒地表示:「他們將子女送到國外,沒成境外勢力,批判是我的權利,卻成了境外勢力。他們將資產轉移他國,沒成賣國賊......他們換國籍還代表人民,沒成侵害國家利益,要他們公開透明,卻成了顛覆罪。」

一位網民給境外勢力下的定義是:「妻子在海外主要從事家庭財產轉移洗白工作,兒女在國外各大名校來回炫耀,多處房產在全球自由分散,世界各大銀行均有存款......而父親則是一個始終在國內擔任人民公僕並一直致力於把人民幣變成美元的苦力,這就叫境外勢力。」

在中國當局所稱的境外敵對勢力中,顯然還包括了許多境外敵對媒體。去年10月紐約時報的中英文網站全部遭到中國當局封殺,原因是該報對中國總理溫家寶家人擁有巨額財富一事進行了爆料。另外,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以及博訊網站等境外媒體都因為報導了一些不受中國官方歡迎的消息而遭到中方的長期封殺。

老百姓與一些中共官員對「境外敵對勢力」情有獨鍾

然而,儘管中國當局對所謂「境外敵對勢力」恨之入骨,但是,很多中國老百姓甚至包括一些中共官員卻對這些「境外敵對勢力」情有獨鍾。例如,由於爆料重慶多名高官不雅視頻而備受關注的朱瑞峰,最近在受到警方威脅時,首先選擇求助於美國之音VOA衛視北京記者站。

「我就第一時間拿起電話給美國之音東方老師打電話,東方老師說:‘我們馬上關注。’然後我就撥打了美聯社、CNN、美國、德國、法國、英國、全世界的各大媒體,進行了通告。就是告訴他們,我家門口來了幾位警察,要把我帶走,請媒體予以關注。」

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逃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庇護則是中國官員在身處絕境時投靠「境外敵對勢力」的一個經典例證。一些網民還用這件事調侃。網民「fanny7788」說:「王立軍肯定是被境外敵對勢力滲透策反了,不然怎麼會跑到美領館去?」

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所長盛洪在談到王立軍事件的意味時說:「第一,王立軍到成都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說明他相信‘境外敵對勢力’比他所效力的中國執政黨和中央政府更為公正,第二,王立軍認為重慶領導人會採取手段置他於死地,這明白無誤地向世人表明,重慶公安部門肯定做過類似的事情。」

馬克思等是「境外敵對勢力」的老祖宗

許多網民還追根溯源,竟然查出了「境外敵對勢力」的老祖宗。網民「劉書貴15」在新浪微博大呼:「找到了!找到了!把境外勢力的祖宗找到了!」他在自己的文字下面還貼了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的照片。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原來中共的起家靠的就是「境外敵對勢力」的支持,毛澤東有一句名言,叫作「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據維基百科介紹,中共當年就是在總部設在莫斯科的共產國際的建議下創建的。1922年7月,中共二大正式決定參加共產國際,成為它的一個支部,在很長一段時間裏,共產國際成了中共的實際領導者,中共也從共產國際獲取援助及形勢指導。例如,在紅軍時期,共產國際派遣的軍事顧問李德就曾指揮過第五次反圍剿,並且在長征途中成為中共最高領導層三人團的成員。換句話說,中共依靠境外勢力的支持,最終推翻了國民黨執政的中華民國。

「境外敵對勢力」的提法是對人民智商無底線的侮辱

許多網民都在譴責所謂「境外敵對勢力」的提法。他們認為這種說法首先是低估了中國人民的智商。網民「老什麼岩」在新浪微博上說:「所謂境外敵對勢力,是流氓耍潑時慣用的台詞,是對人民智商無底線的侮辱,是一切愚蠢中最低能的構陷。」

易凱資本有限公司CEO王冉說:「這個年代,再用境外勢力說事就是侮辱同胞並且自取其辱。難道中國人都是分不清好歹、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傻子?」

網民「空谷殘聲」說他經過認真思考,終於明白了「境外勢力」的真正含義。他說:「‘境外勢力不是指某種勢力,也不是指某個人,更不是污蔑,而是一個標籤、一種罪名。’」

「境外敵對勢力」的提法是當局打壓反對派的一種藉口

鳳凰衛視記者閭丘露薇對此也有同感,她說:「‘境外勢力’這個詞真的好土,就是找不到任何實際的證據,但又想把人往死裡整的萬能膏藥而已。」

經濟觀察報總編助理王克勤在諷刺中國當局慣用「境外勢力」罪名的做法時說:「強姦了那麼多人,連姿勢都懶得換一個?感嘆!」

網民「大屍兄的漫畫」在新浪微博貼了一幅嘲諷「境外勢力」提法的漫畫,題目是「外面有人」,強暴者在遭到女方反抗時說:「我強暴,你反抗,一定外面有人......」

作家天祐則給「境外」這個詞下了新的定義。他說:「政府大院以外全部屬於境外。」網民「賣瓜子的打瞌睡」調侃說:「貴黨趕緊統一全球吧,這樣就再也不會有境外敵對勢力了,就只剩下那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群眾了!估計是不可能的,島都要不回來呀!」

網民「琢磨先生」借用一個段子嘲諷這種現象。他說:「我問一位領導:如果幾百人反對你,你怎麼解釋?他答道:就說是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群眾。我問那幾千人反對你呢?他笑著說:那肯定是受到境外反華勢力的操縱。我問那誰是反華勢力呢?他說比如機器貓呀蝙蝠俠呀,隨你想吧。我問那幾萬人反對你呢?他說:那不需要我解釋,直接放胡錫進。」

北京輕鬆家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設計總監朱時毛畫了一幅漫畫,諷刺中共當局企圖把老百姓變成井底之蛙,讓他們安於現狀,坐井觀天。畫中的大青蛙對一群小青蛙說:「井外有惡勢力,大家在這裡面最安全。」

正如許多網民指出的那樣,有關「境外敵對勢力」的提法就連中共高層官員自己也不信。事實上,毛澤東在他的名作《矛盾論》中早就說過:「唯物辯證法認為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由此看來,「境外敵對勢力」的提法只是中國當局打壓反對派的一種慣用藉口。

謊言會給說謊者帶來惡果

曾任納粹德國宣傳部長的戈培爾有一句臭名昭著的話,那就是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是真理。而伊索寓言中「狼來了」的故事則告誡人們,謊言再說一遍不但沒人相信,而且會給說謊者帶來惡果。

儘管中國大陸近年來經濟高速發展,人民的整體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但是中國社會的貧富差距日益拉大,弱勢群體仍然怨聲載道。中國當局在處理層出不窮的群體性事件以及大量曝光的貪腐案件時應當注重解決內因的問題,而不是簡單地使用「境外敵對勢力」這種陳詞濫調,當政者必須傾聽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民眾的呼聲。最後,我們就用根據法國大文豪雨果的名著《悲慘世界》改編的音樂劇的插曲「你可曾聽到人民的聲音」結束這期的火牆內外。

「聽啊,人們在高唱,聽遠處戰鼓聲聲響。他們會捧出未來,且看天明曙光,天明曙光。」

(原標題:火牆內外:網民驚呼馬列主義竟是最早支持中共的境外勢力)

(看中國編輯加註小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