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女性割禮改善婦女權益(組圖)

發表:2013-02-08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6日是聯合國反對女性割禮日。近1.3億至1.5億的女性曾經受過割禮之苦,其中多數來自非洲。一名德國醫師呼籲對醫療人員進行相關培訓,以妥善治療曾受割禮的女性。

庫馬爾(Jawahir Cumar)來自索馬里。她在年幼時同家人遷移到德國。20歲時她回到家鄉的鎮上參加祖父的葬禮,她在當地目睹了一名小女孩因割禮失血而死。 「我還目睹了另一個事件」,現年36歲的庫馬爾回憶道:「那是一名正在分娩的孕婦。她從未看過醫生,當地也沒有超聲波檢查。最近的醫院在900公里之外的摩加迪沙。孩子出生後,人們又將她的下體縫上。」但助產士沒有預料到,產婦懷的是一對雙胞胎。庫馬爾繼續說道:「那名女人仍然相當痛楚。人們花了兩天的時間開車送她去摩加迪沙。雖然她活下來了,但是第二個孩子不幸夭折。」 

嚴重損害健康

在29個非洲國家中,雖然部分國家明文禁止,但女性割禮仍然存在。割禮經常在4-8歲時舉行,以剃刀、菜刀、玻璃碎片或鋁罐鐵蓋作為工具。這些「工具」的多次重複使用促使愛滋病和肝炎等疾病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所認定的「女性生殖器切割」(FGM)包括「部分或全部切除女性外生殖器或對女性生殖器官造成其它傷害的所有程序」。「女性生殖器切割」又被進一步區分為四種類型:切除內部或外部陰唇部分或全部割去陰蒂,以至全面封閉陰道口,只留下3到4毫米的隙縫。

約有15%接受割禮的女性遭縫合陰道。此類的割禮主要發生在索馬里和蘇丹,對女性帶來相當嚴重的健康損害。婦科醫師澤爾姆(Christoph Zerm)在德國專門為受到割禮的女性提供諮詢和治療。他解釋說:「當陰道口被幾乎縫合後,尿液和月經分泌只能緩慢排出,囤積在陰道。這容易造成感染,最後可能造成嚴重尿道疾病,甚至腎病。」單是排尿就經常需要痛苦地花上近30分鐘。


在德國教育移民庫馬爾(Jawahir Cumar)

庫馬爾幼年時受過女性割禮。她在德國經歷了多次手術,將縫合的陰道口恢復原狀。在發現索馬里依舊繼續施行割禮時,她感到極度震驚。20歲造訪故里後,她在杜塞爾多夫成立了終結割禮協會。目前已誕下三個孩子的庫馬爾對德國之聲表示:「來到這裡的移民,自身也有相同問題。這是我在1996年成立協會的動機。」根據婦女權益組織「女性的地球」(Terre des Femmes)估計,在德國共生活著3萬名受過割禮的女性,另有6000名年輕女性可能遭施行割禮。來自家鄉的家族壓力是重要主因。「特別是婆婆和祖母會不停來電、來信併發送信息。」庫馬爾說,信息內容總是大同小異:「你們必須讓女兒行割禮!或是:把她們帶回來,交給我們施行!」

她前往學校和幼兒園,提供教師建議,告訴他們如何解說這個議題。庫馬爾也對非洲移民進行勸說。「許多初來乍到的家庭會來找我們,因為他們需要行政程序方面的幫助。我們陪伴他們去政府部門,藉此贏得信任。接著我們向他們提起關於女性生殖器官縫合一事。許多人不知道這在德國遭到禁止。他們在得知自己可能會因此喪失監護權時,往往非常震驚。」她在去年共幫助17名女孩免於遭受割禮之苦。

在非洲進行勸說

知名的索馬里裔女作家科恩(Fadumo Korn)對德國之聲表示,她同樣也明確警告來自索馬里或其他非洲國家的移民:舉行割禮者將在德國被判處監禁,隨後被遞解出境。科恩同樣來自索馬里,在年幼時受過割禮,經歷了漫長的治療才得以痊癒。這名作家希望中止女性割禮這項殘忍傳統。「人們必須在非洲進行許多勸說工作。只能由非洲人承擔這項工作。」根據她的經驗,歐洲人的勸說無法使非洲人信服。「對我來說很容易,因為我也受過割禮。沒有人可以對我說,割禮沒那麼糟糕。」

科恩與來自法蘭克福的納拉協會(Nala)共同合作,在布吉納法索成功讓一個東北部社區中的18000人宣布放棄割禮:「我們的行動贏得了伊瑪目和基督教會最高牧師的支持,還有這個地區國王的同意。這三名男子宣布,禁止行女性割禮。」

科恩表示,割禮的傳統並非由任何大型世界宗教所訂立,但這個錯誤觀念卻根深蒂固。因此,當神職人員帶頭反對割禮時,他的意見特別有份量:「無論是伊斯蘭教、基督教或土著信仰,我們借用所有宗教告訴人們:'如果你對你的孩子進行割禮,你的神便會生氣。'」


許多非洲國家仍存在女性割禮

德國內的社會變遷

對抗女性割禮陋習的最大挑戰位於非洲:他們必須重新教育受割禮的女性,說服各家庭讓他們的女兒不行割禮。庫馬爾補充道:「男人們必須學習,不曾受過割禮的女性也能產下孩子,使她的丈夫幸福。」此外,年輕女孩必須有受教育和就職的管道:「父母們必須認清,女兒也能自食其力供養家人。至今仍有許多女孩被迫結婚,為她的家人提供生活所需。」

庫馬爾表示,即使在德國仍有許多工作尚待完成。她回憶起自己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才讓移民者理解強迫婚姻和所謂的「榮譽處刑」不是傳統習俗,而是必須受到法律制裁的犯罪行為。此外,婦科醫師澤爾姆特別呼籲,「在教育醫學系學生以及進行專業培訓時,教導關於女性割禮的深入知識」,如此一來,醫師才能妥善治療受割禮的女性病患。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