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妻四妾:官場這麼亂,裝純給誰看?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2-09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禪語云:這個世界若不是黑白顛倒,又何來芸芸眾生?聯想起這個苦笑不得的官場,我似乎懂得了這句禪語的含義。近日從河南義昌大橋車禍穿著軍大衣抹淚的官員,到遼寧一妻四妾且搞超生玩黑槍的政協委員,淋漓盡致的為國人展現了現代官場。

有看官看了我的題目,一定又要取笑我這個90後玩非主流了。其實不然,這句話在非主流的表象上,完全詮釋了現代官場的主流。一句戲謔之言:社會這麼亂,裝純給誰看。套用在官場上:官場這麼亂,裝純給誰看,著實淋深度露骨的表達表面光鮮背後的糜爛至極。

我們從義昌大橋車禍的那位官員身披軍大衣,防被爆名牌衣服;抹著眼淚,防表哥式微笑,這位官員不能說不是在儘可能的將純裝到家,但依舊未能躲過網友們的圍觀與揭露,很快這位軍大衣官老爺被爆出名表無數,名牌滿身。於是有網友戲謔說:孫子演過了。其實網友不該調戲這位軍大爺官老爺的,至少他在害怕,在畏懼,在顫抖,而還有諸多不害怕,不畏懼,不顫抖的官員居廟堂之上,禽獸食祿。這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焦點,也是值得我們時刻注意的肉食者。

從軍大衣官老爺身上,我們看不到安全監管的影子,所以這次是煙花爆竹的錯;我們看不到為此次車禍負責的官老爺,所以我們只能看軍大衣官老爺抹淚;我們看不到城市人和農村人履行所謂的人人平等,所以我們只能看到破軍大衣卻看不到破軍大衣下面的名牌服飾。因此,我們最終也看不到官場的純潔,卻赤裸裸的看到了官場這麼亂,裝純給誰看的現實。

我著實不得而知,軍大衣老老爺有心思流淚,怎麼就沒有心思想想你們腦子到底有沒有被門擠?神秘的相關部門不積極處理事故,卻搞滿稿子的表揚宣傳稿,同時還搞城市、農村雙標準,把城市和農村推向兩個極端,這是在告訴農民們只有鋤頭是最實在的嗎?如果真是如此,估計最後你連穿著軍大衣,摸著小眼淚的機會都沒有了,只能等挫骨揚灰了!何苦來哉呢?

所以官場裝不得純,於是遼寧的政協委員就不甘寂寞了,被爆出一妻四妾的醜聞,同時還兼職超生,涉黑,以及玩槍等問題。我似乎從這位政協委員的臉上讀懂了官場真的很亂,這麼亂的官場,裝純給誰看呢?還是娶一個,離一個,再娶再離,反覆四次,正大光明,堂而皇之的玩一妻四妾,再弄個金屋,玩個金屋藏嬌的高級泡妞把戲,以表明中華三妻四妾的陋習現在依然在延續,所謂的打破古代王朝制度只是開玩笑而已!這位官員的做法,其實不該挨大家罵的,明著就給你擺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是誰的樣子,其實比表面焦裕祿,背後雷政富諸如此類的要好得多!至少還走個離婚再娶的程序,就算落馬也算得上光明磊落了!

美國曾經有個總統說自己很渴望在中國做官,因為中國的老百姓最安分,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公民,他們每天納稅卻不要求社會福利,他們每天勞作卻甘願錢從手裡被掠奪,他們被稱為是最勤勞的人,卻不思索勤勞為何沒有和富達到正比,卻沾沾自喜的說自己很勤勞。我想對於中國人來說,中國官員們還有五毛們就不要再嘮叨中國人埋怨了,這個世界上你再也找不到像中國人這樣安分的國人了,你們還能指望中國人怎樣?指望最好中國人的嘴連說話的功能都沒有嘛?

所以官員們不會裝純的,裝純給國人看沒必要,人家說什麼,做什麼,中國人並不關心,中國人只關心自己的小九九能不能實現,中國人只關心我能不能吃飽肚子,後人怎麼辦暫時不在考慮範圍。所以你看這麼一個偌大的國家,號稱世界第二,教育卻僅僅只投入百分之四的GDP,還要自我誇耀一番。因為中國沒有教育,只有老師主與學生僕的填鴨。中國沒有大學,只有大學市場,對於一個市場,國家需要投入GDP嗎?沒這個必要,你不用管它,它自己就開始賺錢了,還需要投什麼錢呢?

有人說我的文字是給窮人看的,其實這位朋友錯了,我的文字從不給窮人看,窮人懂什麼?他們永遠只是工具,他們顧不著看文字,更顧不著看啟蒙類枯燥的文字,也聽不得吶喊之聲,你跟他們談公民權利,談權力是野狗,談民主才能讓子孫幸福……屁,他們顧不上,他們最關注的是怎麼賺錢,而不是關注賺來的錢和自己國家的資源是怎麼不知不覺被消耗沒了,這些不實際,所以更不必談子孫的幸福了。中國至少要有七八億之眾的工具,所以你指望不了真正的民主社會,富人為國家服務,國家為窮人服務,大抵上在中國很難看到。因為在中國窮人眼中富人要麼是一種罪,前三十年;要麼是一種恨,後三十年!總之你想讓中國窮人明白自己不是工具,是難上加難。這就是既得利益者的阻撓外,另一部分不可撼動的阻礙中國進入民主的力量!

所以你跟中國窮人談建立民主社會,沒門。你跟他們談一起背著鋤頭分土地,那一個個精神抖擻,推車小車就上了,關鍵打天下是用得著你們,打完了,不好意思拜拜了。所以中國窮人說沒人幫自己說話,開玩笑,中產階層敢替你說話嘛?你壓根就是隨意一撥弄就能從弱者變得比肉食者還狠的角色,誰敢替你說話?不自省,也就永遠只能是工具而已。所以你看劉邦,哥們我起事是沒辦法的事,被逼的,所以打著你農民的旗幟,戰爭結束了,想跟我分天下?玩去!你韓信怎麼了?就算你不反,老子也得弄死你。明太祖那流氓不也是這麼干的?

結語:中國官員懂得官場這麼亂,裝純給誰看是正常的,人家在變革後就開始明白了。關鍵中國國人還在裝純,裝的自己多麼多麼無辜,你壓根就知道這群老爺們玩的是弱肉強食的把戲,你還指望他們跟你留一碗湯喝,你以為你的純值這一碗湯嗎?日本人當年因為你不敢反抗,裝出來的純而放棄屠殺你了嗎?人家不會,人家骨子裡就是侵略者,你就算不是當兵的,是無辜的,照樣宰你沒商量,這就是社會。所以官員懂得不裝純的理,你普通公民不懂,那就繼續裝純吧,總之有的是時間繼續揣著明白裝糊塗,官老爺不欺負你,這就對不起這官字兩張嘴了,人家官老爺又憑什麼給你裝純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