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好壞四十問

作者:許青安 發表:2013-02-09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讚美文革,懷念文革,我希望他們回答以下問題,再來唱文革讚歌不遲。

一、文革十年,為何上大學不是憑藉真才實學,而是憑藉出身或關係?

二、文革十年,為何學生天天做無效勞動不學習?為何白卷英雄張鐵生走紅?

三、文革十年,為何人們敬奉祖先的牌位都不准拿出來?為何給祖先上香都要偷偷摸摸摸?

四、文革十年,為何吃國家糧世襲?不管專業知識,不管品格,吃國家糧的公職人員子女能頂職?

五、文革十年,為何子女無情批判父母,夫妻為了證明清白為了明哲保身而與配偶劃清界線?

六、文革十年,為何自家種菜養雞養豬會被割資本主義尾巴被批鬥?

七、文革十年,為何畝產上萬斤會以假亂真?為何浮誇成風?

八、文革十年,為何農民出工不出力?所有農民在農村,畝產不超800斤?為何如今大多數農民工進城打工,少數農民畝產上千斤?

九、文革十年,為何工人一年工資買不起自行車,如今一月工資買好幾輛?

十、文革十年,為何大多數家庭一年只能吃幾頓肉,如今人們肉都不想吃?

十一、文革十年、為何大家都穿一樣衣服,如今人們著裝五顏六色,隨心所欲?

十二、文革十年,為何每天早請示晚匯報?

十三、文革十年,為何焚燒千百年流傳的文化經典?為何打倒世界文化名人孔子?

十四、文革十年,為何破壞寺廟,毀滅神像,強迫僧侶還俗?

十五、文革十年,為何將古樹砍光?為何山上都光禿禿?

十六、文革十年,為何正常戀愛結婚必須要組織批准?地富反壞右子女談戀愛結婚必須組織審查?

十七、文革十年,為何文革初期的紅衛兵大串聯,全國鐵路系統就要承受極大壓力,免費運載1100萬人次?價值何在?

十八、文革十年,葉劍英1978年12月13日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說法,整了1億人,死了2000萬人,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李先念(1977年12月20日在全國計畫會議上)說的國民收入損失5000億,浪費和減收共計13000億人民幣,為何?

十九,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到1976年毛澤東去世,沒有內戰,沒有重大自然災害(關於是否真正存在「三年自然災害」,大多數人持質疑態度,認為是政府故意推卸責任的託辭),非正常死亡在5755萬人以上(其中三年困難時期的死亡人數目前尚存在較大爭議,爭議的範圍從1000萬至5000萬不等),經濟損失14200億元。近30年國家基本建設投資總額為6500億元,三年困難時期和文化大革命造成的總的損失,是中國前30年基建投資總額的兩倍多。為什麼?

二十、文革十年,為何開國元勛絕大多數被打倒?

二十一、文革十年,為何法定國家主席劉少奇沒經審判活活折磨死?

二十二、文革十年,為何鄧拓、老舍、楊朔、翦伯讚等無數知名作家被逼自殺?

二十三、文革十年,為何校園內發動武鬥,教師被當眾羞辱、打罵,一切教學科研工作全部停止?

二十四、文革十年,,為何知識份子不被尊重,被稱作臭老九,大多數被下放進行體力勞動,有些則遭到殘酷對待,財產被沒收?

二十五、文革十年,為何人整人,人斗人,互相出賣,互相揭發,互相批鬥,人性幾乎喪失?

二十六、文革十年,為何因言獲罪?為何如今可以暢所欲言,為何有人現在還可以寫《要徹底否定文革十年,必須回答三十八個問題》?

二十七、文革十年,為何只能對毛澤東唱讚歌,不能批評半句,違者輕則批鬥,重者坐監殺頭?

二十八、文革十年,軍隊戰力受到嚴重損毀,紅而不專造成熟悉馬、列政治教條的指戰員領導專業軍人,軍階制在文革期間被廢除又導致軍隊在戰場上不能層層領導亂成一團對越反擊戰損失慘重,為什麼?

二十九、文革十年,原南京軍區司令固輝上將指出:「這使我軍訓練工作受到了嚴重挫折,降到了中共建政成立後的最低潮,使部隊的戰鬥力受到極大的削弱。」為什麼?

三十、文革十年,為何語文只有老三篇?無數優秀作品不能進課本?為何只有樣板戲而不能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三十二、文革十年,為何中國體育不能走出國門,不能與世界最高水平同場競技?

三十三、文革十年,為何1965年職工人均工資652元,1976年職工人均工資下降到605元?

三十四、文革期間,為何戶籍森嚴,人口不能自由流動,農民被禁錮在土地上?

三十五、文革期間,為何國人與國外親友聯繫就被打成裡通外國?

三十六、文革期間,為何大陸人紛紛冒死投奔資本主義花花世界香港?

三十七、文革期間,為何臺灣與大陸死敵,臺灣老兵客死他鄉而不能葉落歸根,為何今天兩岸能三通?

三十八、文革期間,為何勒緊褲帶支援獨裁政權,老百姓自己餓肚皮?

三十九、文革期間,為何世界主要強國與我們老死不相往來?

四十、文革十年,為何推翻四人幫,結束文化大革命全國人民歡欣鼓舞?為何如今懷念文革的只有極少數人?為何想恢覆文革的絕大多數都是一些無能無知識的身處底層的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