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入室盜竊常用十四招數(圖)

發表:2013-02-09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城市裡,一些犯罪份子頻頻把魔爪伸向居民住宅、單位和商鋪,進行入屋盜竊和搶劫。如何防盜防搶,成為市民們普遍關心的熱點問題。

犯罪份子經常是「乘虛而入」,選擇容易下手、難被人發現的地方入屋盜竊作案。如果在盜竊過程中被人發現,他們就有可能鋌而走險,施行搶劫、傷人、強姦乃至殺人。一天之中有三段時間是他們作案的「黃金時段」:一般上午在9時至11時,下午在14時至17時,夜盜多發生在凌晨1時至5時。犯罪份子入屋作案的手段通常不外乎以下幾招:

黑招一:雨水管、下水管和煤氣管成「天梯」

現在城市許多住宅的雨水管、下水管和煤氣管裝在戶外,而且緊貼陽臺、窗戶安裝,成為盜賊攀爬大樓的「天梯」。竊賊輕易就能「借勢」攀登入室作案。廣州天河區公安分局曾破獲一起高層住宅入屋盜竊系列案,抓獲竊賊歐陽連任。這位竊賊並非身懷絕技,只是利用安裝在戶外的煤氣管攀爬入室,最高爬至21樓。他兩個月內在黃埔大道西的紅棉閣等到高層住宅作案70多宗,盜得10多萬元的財物。被子捕後他交代,高層住宅的煤氣管都是緊挨著窗戶安裝,每層都有一條支管,既可當扶手又能作蹬踏點,爬上樓方便得很。

黑招二:透氣窗成「入口」

由於許多廚房、廁所位於樓盤的暗角,而且靠近下水管道、煤氣管道,因此極易成為盜賊入戶的入口。房主往往為了透氣,將廚房、廁所的窗戶通宵打開,最易成為入室盜賊行竊的通道。

黑招三:空調位變落腳

在新建樓房中,設計時在房間的下方或旁邊都預留了空調位。竊賊站在上邊,很輕易就能翻進屋內。這種人性化的設計恰恰容易成為盜賊攀爬的落腳點。

黑招四:古來今用,學姜太公「釣魚」,近者上鉤

趁白天屋主不在,或夜深人們熟睡之機,小偷用釣竿從窗縫伸入屋中,釣走衣服、錢物等。

黑招五:天臺地下車庫藏身

由於天臺和地下車庫沒什麼可偷的東西,人們往往忽略了這兩處的保安管理,而且人們普遍認為越高越安全,賊不可能從一樓爬往樓上。但是,如果天臺的大門敞開,賊就可以從樓梯甚至電梯直上天臺伺機作案。這時,越接近天臺的房間就越不安全了。另外,防火通道也是竊賊常利用的通道。

黑招六:翻窗入室

在城鄉接合部、農村的平房住戶經常不鎖房門只鎖院門外出,為入室竊賊提供了方便。盜賊往往採取翻窗入院、撬鎖、溜門等手段實施盜竊。住宅樓的一樓,如果沒有防盜網,也沒有結實的護欄,卻又易於翻越、攀登的窗戶、消防鐵梯,盜竊者都有可能翻窗入室。

黑招七:攀爬防盜網如履平地

一樓的裝了防盜網,對二樓住戶來說,一樓的防盜網可就成了二樓的助盜網了。竊賊把防盜網當成向上一層攀登的梯子,利用凸出的防盜網爬上爬下作案。這在許多老式住宅區,房主沒有及時更換防盜網,這些住戶使用的防盜網大多是用方鐵條焊接而成,焊接點經不起扳撬,小偷只需一個人,不用兩分鐘就可以用撬槓、斷線鉗、千斤頂等撬盜工具快速將防盜網撬開一個大洞。據抽查,在西安絕大部分後半夜發生的盜竊案件有兩種形式:一是利用防盜網支撐身體後,再撬開防盜網入室行竊;二是利用防盜網爬上去,鑽入高層的住戶作案。不規範的安裝,雖然保護了自己,但損害了別人,防盜網不防盜反而「助」盜。

黑招八:趁你不在,開門不成就撬門

這是犯罪份子白天作案的慣用手段。如果不是防盜門,有的犯罪份子用大力鉗剪斷鐵門的挂鎖後,開門入室;有的用工具在木門上挖洞,然後伸手開鎖入室;有的利用門與門框之間的空隙,用軟、硬插片撥開鎖入室。即使是早期的防盜門只有幾顆螺絲固定門框,實際上根本經不起撬槓的力度,一分鐘就搞定。近期防盜門在結構及強度方面有很大的改進,但隨著微型氣割工具的誕生,在我國已經多次發現利用該工具入室內行竊的案例。

盜竊犯罪份子白天作案時往往採用「一看、二聽、三試探」的方法:

一「看」,是觀察住房內是否有人,門窗是否關閉;

二「聽」,即室內是否有人說話或有電視機的聲音;

三「試探」,是以敲門進行「試探」,如室內有人,犯罪份子就以「我來送貨」、「我來送禮」、「我來找熟人」、「我來上門維修」、「找人」等藉口避開。如果敲門後沒有動靜,則以破門等手段入室盜竊。

更為嚴重的是,盜竊犯罪份子在「試探」時,往往會將作案工具或者凶器帶在身上,如果出來開門的是老人或者小孩,室內又無他人時,犯罪份子則可能用暴力闖入,用凶器威脅老人或小孩說出放錢位置,甚至行凶殺人。類似的入室盜竊轉化為上門搶劫、強姦、行凶殺人案件時有發生,已成為社會治安中的一個重大問題。因此,遇上這樣的情況要格外小心,冷靜機智處理。

黑招九:樓頂拴繩「蕩鞦韆」,竊賊從天而降

在著名的「陳旭然命案」中罪犯丁國禮就是利用消防水管從33樓天臺滑下31樓作案。在此之前,廣州市也發生過多宗類似手段的入屋盜竊案。廣州市東風路某「高檔住宅小區」內曾經發生搶劫強姦案。歹徒在凌晨時分用繩子從樓頂滑入一戶住宅內作案,被獨居在家中的女事主發現。歹徒遂將事主捆綁強姦並掠去財物。這種作案手法比較隱蔽,因為大家都認為無人敢從樓頂自上而下作案,因此對樓頂天臺沒有作任何防範和巡查,結果越是安全的地方越不安全。

黑招十:花言巧語騙你開門

在很多城市,發現歹徒竄至居民住宅樓,將安裝在屋外的電閘拉掉,然後乘住戶開門察看之機衝入屋內搶劫的系列案。此外,一些歹徒利用事主登廣告出租房屋之機,假若稱上門年看房,實施搶劫。還有的偽裝成水電修理工,騙開門搶劫。在西安,近年來多次發生犯罪份子偽裝成居民孩子或親戚的朋友,混入室內進行詐騙等活動。

黑招十一:開鎖「神功」百發百中

據我們瞭解,現在很多城市陸續發現犯罪份子掌握了開鎖技術並入室行竊。

案例一:廣州一個自稱「廣州鎖王」犯罪份子,用自配鑰匙能在極短時間打開各種類型的鎖。一年內該犯罪團夥入屋盜竊達200多宗,盜得價值1000多萬元財物。

黑招十二:自製板手撬鐵窗

現在的防盜網大多是用鋼筋或方槽鐵焊成,密度稍疏,正好給扳手提供一個很好的夾口,加上燒焊的焊點一般都只有一點點,經不起一扳,近幾年發現小偷自製了一些似扳手類的叉型工具,不用2分鐘,就可以將防盜網扳出一個較大的縫隙或大洞,鑽入室內行竊。

黑招十三:如影隨形,尾隨搶劫

一入屋盜竊團夥,尾隨一個戶主入樓,當戶主用鑰匙開門時,這夥人用凶器相逼,強行進入屋裡進行搶劫活動。這類案件在近幾年人們的對居室的防範措施加強後,犯罪份子入室不易而採取的走極端的手段。

黑招十四:犯罪份子也「防身」

從我們對一些入屋盜竊現場分析,犯罪份子夜晚入室內大多由廚房窗戶進入,往往順手將廚房的刀具拿來在手中行竊。其主要用意是給自己「壯膽」和「防身」,但這樣反而給住戶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很大的隱患,一旦犯罪份子作案時住戶清醒或被發現,罪犯很容易走極端造成住戶人員的傷亡。

来源:360d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