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語錄(圖)

作者:伊能靜 發表:2013-02-10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如果我守法,您能不能保障我生命的安全。如果我納稅,您能不能保障我勞力的付出不被貪腐奪走。如果我以您為榮,您能不能成為那不可置疑的光榮。如果我愛您,您願不願意聽我說幾句真話,而不是好話。

2.我該放棄?還是該一路狂追?即使遙不可及,或者一切都是白費。就算我知道我身處的環境,但我是不是應該放棄,留下一切在那裡?我該放棄?還是我該一路狂追?即使這一切是那麼遙遠。我該放棄?還是應該無盡的追逐。

3.很多人不能再想,因為早該放下,否則傷的是自己。很多話不能再說,因為壓力,說了傷的是身邊的人。很多事不會再做,因為知道違背自己,傷的是彼此。

4.親愛的上天,請賜給我平靜和智慧。在追求成就時不貪婪,在建立財富時不自私,在保有關係時不砥毀,在渴求尊重時先敬人,在誠實之時不恐懼。親愛的上天啊!請給我智慧,並且永遠用於善的力量!

5.朋友的寄言:不要為反對而反對,也許有失去信心的部分,但也要相信新的氣象能帶來願景。我們對這土地樂觀、熱愛。很多缺失是過去造成的,現在有些聲音,是因為期待那些過去能在今天慢慢起變化。但也給這裡一些時間,那麼大片土地、那麼多人口需要時間,如果愛請和他一起成長,一起埋種子,會收成的。

6.累了就休息吧,你真的不需要對這世界所有的烏煙瘴氣負全責。你唯一要做的是,照顧好自己,相信自己有強大的生命力,保持樂觀。這樣當生命的霧靄再次籠罩時,你也許會咳嗽,但絕不會死。

當你內心充滿正面能量,你所看出去的世界即便不夠美好,卻依然能以強大的承擔力及包容力去面對。只有內心充滿負面能量,才會扭曲憤怒、佈滿情緒。每個人都在折射自己的內心,你的語言就是你所在的世界。

7.在逛保養品的時候討論選舉,在選舉排隊投票時聊晚上吃飯的餐廳。被惡意誹謗可以請律師提告。可以這一刻關心健康保養、下一時關心政治人物、後關心兩性關係,同時為不公平探討。一個人所在越豐富,他的內在也會越豐富。不需凸出背景,也不需標籤分類。這是自由的社會,多元、豐富、獨立、包容、尊嚴。

8.請別再為他人貼上任何標籤。關心身處所在,是人之本份。以自己的成長方式、人生態度面對工作,是對生命負責。關心自己所關心的話題,是他人的自由。再多詆毀讚美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貼上標籤的二分法。 這麼認真討論公知兩字,無論惡意善意。都是對知的真正缺乏,我不是任何標籤,我是人,我是我自己。

9.做一夢,夢到自己是一小沙彌,僧廟長大,照料受人敬重的師傅生活。痴男怨女常來廟中,我總不明白,求那些愛嗔貪錢的身外物為何?一天師傅倒下,圓寂前喚我你若不懂眾生苦,就無法慈悲啊。師傅離去。我嚎啕中立誓,願來世以肉身走一遭貪嗔吃苦,以醒悟慈悲。醒來滿臉是淚,只想問師傅,我走完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