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僭建案妻子將被檢控(圖)

發表:2013-02-10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唐英年

據香港傳媒報導,政府屋宇署將計畫向前政務司唐英年的妻子郭妤淺提出控訴,指她與其他相關人士需要就唐英年位於九龍塘大宅的僭建負責,但剛獲選為全國政協委員的唐英年,則可望逃過被控一劫。

競選特首落敗的唐英年,去年被證實家中地窖建有超過2000平方英呎的僭建,遭到對手梁振英猛烈抨擊,但唐卻將僭建的責任歸咎為妻子郭妤淺個人的主意,聲稱自己毫不知情,但唐英年用妻子作擋箭牌,廣受社會大眾詬病。

唐英年不久之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多次主動向屋宇署當局提出解決僭建的方法,包括像梁振英一樣,用水泥及磚塊封堵僭建的地窖,但當局卻一直拖延處理。贏得特首選舉的梁振英,家中也被揭發擁有僭建,但他卻私下將僭建封堵了事,屋宇署卻未見提出任何反對。

不過根據東方日報10日報導,屋宇署完成刑事調查後,擬票控大宅業主唐太郭妤淺及其他相關人士,而唐英年就因無證據指他涉及其中而逃過一劫。根據《建築物條例》,未經批准而進行建築工程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監禁兩年及罰款40萬元。唐英年昨透過發言人回應說,現階段未收到屋宇署信件,如收到有關信件,會交由律師處理。

據報導,就唐英年的九龍塘大宅若干建築工程個案,律政司司長袁國強8日表示,為避免可能產生偏頗和不當影響的印象,已授權刑事檢控專員處理該事宜,包括有必要時考慮是否作出檢控。屋宇署9日稱已接到律政司決定,正在處理中。據悉,屋宇署擬票控郭妤淺及其他相關人士,但沒有證據指唐英年涉及事件之中。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