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仙子下凡(圖)

發表:2013-02-11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在很早以前,人類居住的大地上沒有花,只有不盡的荒野和岩石大山。

在一座大山的腳下居住著一戶姓王的人家,家中只有兩個兒子和一個老母親。每天兩個兒子都會上山去打獵、砍柴,老母親在家中做飯、洗衣、織布。

一天傍晚,王家的兩個兒子在下山的途中遇到兩名奄奄一息的姑娘,於是,王家的老大和老二分別將兩名姑娘背回家中讓老母親幫忙細心照顧。王家母親又是熬薑湯又是泡偏方,待兩位姑娘緩過神來後,王家哥倆個和王家母親一起又東翻西找地找出家裡珍藏的各種好吃的給姐妹倆補養身體。在母子三人的精心照料下,姐妹倆的病很快就好了,臉上有了紅潤,房裡有了笑聲,平時不愛說話的姐妹倆話也多了起來,姐姐見到王大問這問那,妹妹見了王二無話不談。這樣一連十幾天,姐妹倆再也沒有提及回家的事,王家老母親也不好意思過問,一家人只是一如既往地細心照顧她們。

一天,王家突然闖進了一名女人,兩個姑娘見到女人後口中喊著「母親」便雙雙跪倒在地,原來,進來的女人是天上的薔薇仙子。一日,天宮中的薔薇仙子從王母娘娘的蟠桃會回來後看不見自己的兩位女兒了,於是四處尋找。當找到大山的一處峭壁時,看到雲霧之下的一處草棚中正是已經身在凡界的兩個女兒,滿腔憤怒的薔薇立即騰雲駕霧來到王家門前,正要呵斥,卻看到溫柔體貼的王家母親正在為自己的女兒梳妝打扮,側眼再看,老實憨厚的兩兄弟也在為自己的女兒端茶倒水。此情此景感動了薔薇仙子,對女兒的呵斥也變成了對王家母子的感激,母親的感激聲伴隨著眼淚,吧嗒吧嗒打在地上。看到流淚的母親,兩個女兒一起跪在薔薇面前訴說起幾天來發生在自己和王家母子之間的事情。

原來,月季、玫瑰都是薔薇仙子的女兒,她們母女都是花神。那日,看到母親外出很久沒有回來,月季、玫瑰就想四處看看、遊覽一番。後來又偷偷溜出天門來到野外,當來到一懸崖峭壁低頭俯視時,看到了正值初春時節人間的裊裊炊煙環繞村莊,人們在外或耕種或砍柴,顯得非常熱鬧。姐妹倆經不住好奇之心誘惑,決定下凡看個究竟,於是便展開自己的裙裾飄飄然來到人間。可能是人間的凡塵污染了姐妹二人,姐妹兩竟在下山途中病倒了,多虧遇到了王家兩位兄弟,不然可能早已命喪黃泉了。

薔薇仙子聽完姐妹二人的述說,決定和月季、玫瑰一起留下來報答王家的恩情。隨後,便讓兩個女兒和王家兩兄弟結了婚,從此,兩個小兩口相敬如賓,爭著孝敬母親。男人早出晚歸、女人織布縫衣,不僅家庭和睦、生活溫馨、日子紅火,還經常舍施好善、接濟貧民,鄉里四處的百姓都很喜歡他們。

一日,玉皇大帝突然接到報告,薔薇及兩個女兒已經私自下凡為民,玉皇大帝便下旨令天兵天將立即將下凡的母女三人捉拿歸案。

這一天,就在王家母親出門、兩兄弟下地的時候,天邊傳來隆隆的鼓聲,薔薇仙子娘仨知道是天兵天前來捉拿她們歸案,便站在房前對天兵天將說道:人間太荒蕪了,我們準備長期留在人間,為這裡增添美色,再也不回到天庭了。天將見到薔薇娘仨那不容動搖的決心,便下令放了天火,將薔薇娘仨葬於火海。

大火引來王家兄弟和四臨八鄉的人都來滅火救人,很快大火息滅了,但是,那裡也找不到薔薇娘仨的蹤影。這時,人們突然發現,王家門前長出了形同姐妹的兩種艷麗的花,不遠處的路旁園邊、籬笆牆角、河岸溝沿和高山原野間又長出了形態差不多的另一種花。很快花木由小到大,由低到高,並且魔術般呈現出「密葉翠幄重,濃花紅錦帳」的景色,微風吹來,是那麼的馨香。

人們說,這些花就是薔薇仙子娘仨的靈魂所化成的,從此人們將門前的兩種花分別叫做月季花、玫瑰花,門外的那種花叫做薔薇花,這樣,一代一代流傳到現在。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