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霾從老天爺討債 欠債總是要還的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3-02-12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年以來中國北方地區持續灰霾,嚴重地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與身心健康。中國呼吸道專家鐘南山說:大氣污染比「非典」可怕得多,「非典」你可以隔離,但大氣污染,室內污染是任何人都跑不掉的。十年間,北京因空氣污染造成的肺癌增加了百分之六十。

目前的北京城用昏天黑地來形容絕不會過,京城成了「毒城」,這樣的污染,僅僅在去年,中國政府不但不承認,還指責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自己網站公布空氣檢察數據是別有用心,對中國內政的干涉。08年「北京奧運」,外國運動員來京戴了口罩,被指妖魔化中國,到了今年,污染狀況驟然增加,被逼得自己也只好公布了。北京城裡百姓個個都戴上了口罩,甚至奶罩也用上了,成為都市奇觀。

空氣污染,源於三十多年來中國經濟發展,中國經濟的發展不但是以低人權為基礎,更是以破壞自然環境為代價的,當西方指出中國這一發展弊病時,還反譏西方是為了遏制中國的發展。本來後續發展國家有著先天性的優勢,可以借鑒先發展國家的經驗,少走歪路,但是好心當成了驢肝肺,直到天昏地暗,自食苦果,會時已晚。

中國政府三十多年的發展欠下很多的債,那種喪心病狂的,不計代價,不計成本的發展,讓一個好端端的老祖宗留下的天地,弄得滿目瘡痍,沒有了青山,沒有了清水,沒有了藍天,沒有了白雲,昔日有「國破山河在」,今日是「國在山河破」。天地是有生命的,破壞它,蹂躪它,它就會報復。「尚書」有:「天非虐,惟民自速辜」,用現在的話來說,不是天暴虐,而是人們自己招來的災難。中國經濟發展欠天,欠地久唉!現在到了老天爺來討債的時候了。老天爺要討債,那是任隨共產黨再強橫,也是擋不住的,它來了,就來了與你沒商量。

中國經濟發展三十餘年,不但欠了老天爺,更欠了老百姓。這三十年的發展是以老百姓的血汗為代價的,以犧牲社會的公平、正義為代價的。幾億百姓,可以說家家有冤,個個有仇。以共產黨的話來說叫磬竹難書。奪妻之恨、殺父之仇、搶財之憤,這樣的債要不還怎麼可能,這一點共產黨比誰都清楚,好在老百姓畏懼政府手中的槍,不能像老天爺那樣,說來還債了,就來了。但是欠老百姓的債遲早是要還的,共產黨最多將還債的時間推遲些日子,但推遲還債需要成本,就像銀行的利息一樣,這就是中共的維穩費用。債越多利也越高,當中共付不起維穩費用時,只能以政權作抵押了。

我們現在看到老天爺討債,北京天昏地暗,如同末日來臨,當老百姓向共產黨討債時,北京又會是這樣一個圖景呢?新一代的中國政府,能不能從北京的灰霾,從老天爺討債報復,從自然看到社會,從天看到地,從而避免中國社會的「昏天黑地」呢?相信前朝胡溫,現朝習李都在竭盡禪思,胡溫是「維穩」但結果是越維越不穩,習李新政是改進工作作風,打貪,作一些行政改革。但都不得要領,與欠債還錢的道理毫無關係。欠債還錢關鍵是一個「還」字,只有在老百姓整體向中共討債前,一點點將老百姓的債還了,釋民冤,順民心,改革現有的欠債制度,才能避免社會的「昏天黑地」,防患於末然。

多年來共產黨的哲學是「人定勝天」,現在知道人勝不了天了,但是天我勝不了,老天爺,我管不住,老百姓我還能管。但有一句話,今天放在這裡,「人民的力量大如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