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異象!1954年長江曾突然斷流兩小時(圖)

發表:2013-02-13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江三角洲的江蘇泰興,曾兩次目睹了長江頓失滔滔、裸露河床的奇特景象,此地也因此被稱作泰興「魔三角」。圖為2007年3月1日,長江在江蘇省南京段河床水位下降了 40%。(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在1972∼1996年的25年間,黃河有19年出現河乾斷流,平均4年3次斷流。但令人費解的是,全長6,397千米、水量豐沛的浩蕩長江也曾出現過斷流現象。

泰興「魔三角」 親歷長江2次斷流

據紅潮網報導,地處長江三角洲的中國大陸江蘇泰興,曾兩次目睹了長江頓失滔滔、裸露河床的奇特景象,此地也因此被稱作泰興「魔三角」。

據泰興民國前的大事記中,有這樣的2個記載:大德二年(1298年)七月暴風,江水上漲,高達四、五丈,人畜漂溺無數;至正二年(1342年)八月,長江水一夜之間枯竭見底。1298年7月,泰興遭遇了特大洪水;作為沿江城市,這不難理解。而至正二年8月的長江斷流事件,則令人匪夷所思。

據記載,泰興通航段的江水枯竭之後,沿江居民紛紛下江拾取江中遺物,不料次日江潮驟然而至,許多人因躲避不及被翻湧而至的江水沖沒,命喪黃泉。

而1954年1月13日下午4時許,這一奇怪現像在泰興再度出現。當時天色蒼黃,江水突然出現枯竭斷流,江上的航輪擱淺,此情此景,恰似鬼怪即將現形。更奇的是,兩個多小時後,江水突然洶湧而下,人們聽到水的響聲後,急速奔到岸上,所幸未有人員傷亡。

令人費解的是,長江兩次斷流,時隔600多年,竟出現在同一江段,其間到底有何玄妙呢?難道是水怪把江水吞噬了。

北緯30°線附近的玄機

地理學家發現,在地球北緯30°線上,既有無數奇妙的自然景觀,又存在著許多令人難解的神秘怪異現象。地球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和最深的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在北緯30度附近。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埃及的尼羅河、伊拉克的幼發拉底河、中國的長江等,均在北緯30度入海。

在這一緯度線上,奇觀絕景比比皆是,自然迷團頻頻發生,如中國的錢塘江大潮、安徽的黃山、江西的廬山、四川的峨眉山、巴比倫的「空中花園」、約旦的「死海」、古埃及的金字塔及獅身人面像、北非撒哈拉大沙漠的「火神火種」壁畫、加勒比海的百慕大群島和遠古瑪雅文明遺址……。

神秘裂谷的「惡作劇」

泰興地處北緯32.10°、東經120.01°,毫無疑問,它靠近北緯30°線。當然,在每一件怪事的背後,都有一個「罪魁禍首」。

長江斷流的「罪魁禍首」在中國大陸東部隱伏的一條神秘古裂谷裡。這條古裂谷迄今鮮為人知,它歷時久遠,縱貫江蘇、山東兩省。實際上,長江兩次斷流正好重疊在這條古裂谷南部的同一段上。「滾滾長江東逝水」,可是泰興市境內的江水竟陡然向南而去,長度達四十多公里。沿著江段北上,有大陸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它形成於數百萬年前。

東方神洪澤湖湖底卻潛伏著一個與之面積相當的古鹽湖,它大約形成於六千七百萬年前,湖床奇蹟般地鑲嵌在這個古裂谷的谷底。

正是這個神秘的古裂谷控制了江水枯竭的江段,古鹽湖也因它而形成,它還左右了一串湖泊展佈的方向。

隨著這條東方裂谷不斷為世人所識,相信還會有更多的奇特景觀被發現,人們期待揭開東方古裂谷的神秘面紗。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