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試威力多大?可致數十萬人死傷(圖)

發表:2013-02-13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初步推測,北韓第三次核試驗的威力相當於6000至7000噸梯恩梯(TNT)炸藥。很多專家認為,雖然並不算失敗,但也很難看成是100%的成功。

核專家、前統一研究院院長金泰宇表示:「沒有‘失敗的核試驗’。即使核彈並未爆炸,也能從中收集到失敗相關數據,因此可以說北韓一直在積累了核武器相關技術。」北韓此次核試驗產生的威力達6000至7000噸梯當量,不到1945年在日本廣島投擲的原子彈(1.5萬噸)的一半水平,但如果在首爾市中心上空投下該炸彈,半徑數公里以內將化為焦土,並導致數十萬人死傷。

威力達6000至7000噸梯恩梯當量的核武器在首爾上空爆炸會造成怎樣的後果,目前尚未正式進行計算機模擬實驗。首爾大學原子核工程系教授黃一淳(音)表示:「像廣島核爆炸時一樣,假設6000噸梯恩梯當量的核彈在500米上空爆炸,火焰半徑將擴散至1.2公里,而建築物破壞半徑會達到2公里。考慮到首爾的人口密度,在兩個月內將有20萬人死亡。」

1998年,美國國防部假設威力達1.5萬噸梯恩梯當量的核武器在首爾龍山上空爆炸,秘密進行了受害範圍模擬實驗,結果表明,半徑150米以內的建築物將全部消失,而半徑1.5公里以內的人將全身3度燒傷。據推測,死亡人數將達62萬人。

韓美情報當局評價認為,目前北韓擁有的核武器還處於初級水平,重量僅有2至3噸。在北韓擁有的飛機中只有IL-28轟炸機才能搭載該核武器,而戰鬥機和彈道導彈無法搭載。韓美軍方已經掌握部署IL-28轟炸機的北韓軍事基地,而且該轟炸機的機動性也不是很好,因此搭載核彈的轟炸機在進入韓國領空前可以進行攔截。但如果北韓的飛毛腿、蘆洞等彈道導彈上搭載的核彈頭小型化成功,對韓國造成的威脅就不可同日而語了,因為目前韓國軍隊還沒有對應的攔截技術。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