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才是日本的良心報(組圖)

發表:2013-02-13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拍攝地點為哈爾濱

朝鮮近日宣稱核試驗成功後,大量中國網民對中朝邊境地區是否受到核污染表示擔憂。網路上不時有關於東北三省的核污染報告傳言出現,但官方至今未有公布任何正式監測數據來回應民眾。今日,人民日報在新浪微博的官方賬號發布了一條微博稱日本文部科學省宣布日本未監測到來自核試驗的放射性物質。

【朝核試:日本沒有監測到放射性物質】日本文部科學省13日宣布,朝鮮進行核試驗後,日本全國監測的放射線量數據與核試驗前相比沒有變化。此外,自衛隊飛機12日在日本上空採集大氣塵埃,交由文部科學省下屬的財團法人日本分析中心進行分析,也沒有檢測出來自核試驗的放射性物質。via@新國際

該微博在短時間內即引來大量的質疑和指責,許多網民對人民日報引用日本報導卻閉口不談中國境內數據的做法表示憤怒,更有不少人揶揄人民日報為「日本的良心報紙」。

人民日報並不是第一個有類似「外號」的中國媒體。CCTV就因其一直積極報導美國負面事件(如雪災、校園槍擊案等)並常派記者專程去現場追蹤報導而不時被網民譏為「美國的良心媒體」。

以下評論收集自新浪微博:

五嶽散人: 你他媽的是日本報紙?中國呢?

伯爵-三世:美國暴風雪央視記者現場直播,而這事就在國境邊,不知道高層或國家級媒體咋想的,二相比較,叫百姓情何已堪啊

會眼天下:中國測了嗎?

北方蘆葦:中國相關部門吃屎去了嗎?

安徽宣城正在發生:日人民報。滾!

angela夢想在別處:人日是日本的良心報,中國的低端黑

王川: 人民日報對日本人民十分關心!是日本的良心報

三合技術:朝鮮核爆,對中國核污染如何,中國政府應當公告。自已不公告也就罷了,網上還刪除日本政府的消息,這不是缺德嗎?

蘇瑤shirley:強烈要求對吉林進行監測,我們身處延邊州地區距離朝鮮最近,非自然地震波及到了我們,如果有核輻射及放射性物質,我們的身體健康將無法得到保證!

三合技術:沒有敵人,製造敵人也要說有境外勢力要搞顛覆;有了敵人,即使他們在家門口搞核爆也要說他們是針對八萬里以外的敵人,跟自己沒鳥事。

Mr-Shoshody:別人在自家門口放了一個大鞭炮,隔了兩條街的人嚇到了,但是我們卻表示,人家沒事我們就沒事。借別人的嘴說自己的事,這就是日人民報報導的奇葩新聞。

假裝良人:你敢報中國邊境的檢測數據嗎?你媽的就知道欺負中國老百姓

憤怒的兜兜v:在中國邊境搞核爆,還要引用日本的觀測,真是奇葩中的奇葩。

吉人寡言:咱們這個政府還真是天下奇葩啊!自己性命攸關的事,竟然是靠引用別人的監測結果來證明納。

寧缺大老爺你滿意了吧:中國呢?喉舌!~快給個答覆!~

laodan2010:人民日報避開中國人的普遍憂慮,不公布中國監測情況,而左顧言他發布日本的檢測,真是找罵!

偷笑的小豬:中國邊上爆炸,還得通過外媒獲得是否有輻射,這個社會政府悲哀啊

非主流孩子王:請問中國政府的監測結果呢?它就在挨著我們,是沒監測?還是不敢公布?

金羊子:人民日報應發布中國的監測報告,我一看日本的就有點臉紅。

coolmaomao:咱們的跟2.5混在一起了,測不粗來呀

真言傳世:人民日報關心日本,關心俄羅斯,關心美國下雪,唯獨不關心中國,這樣的報紙是畜生辦的。

李謀leo:核彈都炸不醒某些人裝睡的人

巍渤:中國監測你信嗎?就像鞭炮炸橋你信嗎?

撮幾把:難怪叫日報!

来源: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