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抗議朝鮮核試被抓 屈辱的中國人(組圖)

發表:2013-02-14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抗議朝鮮核試爆 (當事人提供)

朝鮮核試驗後引發中國方面不滿,召見朝鮮駐華大使。外界也批評北京養虎為患。另外,民眾在朝鮮駐中國使領館外抗議核試驗,有一人被公安帶走問話。

朝鮮週二進行第三度的地下核試,引發國際新一輪緊張。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在當天召見了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就核試驗提出交涉。

外界批評北京養虎為患

從2006年以來進行了共計三次的核試驗,被視為朝鮮盟友的中國多次被國際社會要求向朝鮮提出交涉。不少網路評論指出,如果中國支持朝鮮進行核試驗催生周邊國家進行軍事競備,屆時中國將成為世界第一個被核武器包圍的國家。

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週三在推特上表示,此次朝鮮核試驗按照地圖形態,爆炸點在雞國的嘴裡。給小弟做大哥做到中國這個份上,除了中共以外,誰能如此屈辱。

胡佳並表示,最該致力於顛覆朝鮮政權的恰恰是我們的中國人。中國共產黨曾把我們這個國家拖入了一場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打的一場錯誤的戰爭,我們付出了近百萬的生命,走上了向蘇俄一邊倒卻自絕於民主自由的巨大歧途,培植了一個全世界最血腥殘暴金氏小朝廷,今天它的核彈直接威脅到中國安全。

胡佳週三告訴本臺記者:從當年金日成打響第一槍侵略南韓開始,我們就已經被金日成和斯大林拖下了泥沼。我們付出的代價實在是太過高昂了,一直到今日我們都沒能夠擺脫這種紅色法西斯的統治。在這方面我作為一個中國公民就必須要表達出我對這件事的關切和抗議。我昨天連續打了兩個電話給朝鮮使館,第一個說他不懂中文,第二個人回答的則是很輕慢和不屑,並且說粗口。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大使館工作人員和他們的領導人一樣的傲慢無禮,缺乏教養。

民眾使館抗議

週二下午,東北瀋陽的朝鮮總領事館外有民眾舉牌抗議,標語為「抗議朝鮮核試驗」。此外,還有許多網民公布朝鮮駐北京大使館的地址和電話,週三有網民陸續前往北京的大使館外表達不滿。


2月12日下午,在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南四經街109號朝鮮駐瀋陽總領事館前,網友舉牌抗議朝鮮核爆試驗。(新浪微博)

上午十時一名合肥網民「我們不是下等人」在合肥逍遙津公園舉牌抗議朝鮮進行核試爆,之後他被當局人員帶走,他在被釋放後當天傍晚六時告訴本臺記者:我想追求的是,是人就應該追求的權力,什麼權力呢,就是我的父老鄉親就在東北,但是朝鮮在東北邊境進行核試爆,會污染的,對我來說這是我不能接受容忍的。

記者:他們(當局人員)問你什麼話?

「我們不是下等人」:他說,我們老百姓就不要管朝鮮核試爆的事情,他說的都是官面上的話,說要相信黨相信組織之類的。

黑龍江律師遲夙生在微博表示「朝鮮何止對我東三省造成了核污染?金家三代人的公開製造銷售毒品早已經使東三省成為了重災區!必須立即停止對這個流氓和無賴的所有援助,用省下來的錢讓我們那些住在垃圾箱裡的孩子回到課堂上,收拾民心從此處做起。」

朝鮮七年內第三次核試,平壤政府表示這一次是回應美國敵視態度的第一輪,如果美國繼續敵對,讓形勢更加複雜,將讓朝鮮別無選擇,採取第二輪和第三輪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書面聲明,表示核試不會使朝鮮更加安全,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迅速和有效的回應。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告訴本臺記者:美國的政策是對的。對於這種國家如果不進行制裁,還要讓他們走所謂的和平路線麼?這次連原子彈都是在中國的家門口進行試驗的。對朝鮮不能夠養虎為患,這種國家又窮又不講理,和當年毛澤東時期的中國差不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