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金正恩的下一張牌會是什麼呢?(圖)

發表:2013-02-1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強行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的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接下來會打出什麽樣的一張牌呢?對此,國際社會正保持著百倍的警惕。這是因為,朝鮮2月13日通過朝中社的評論文章表示「如果敵對勢力錯誤判斷我們守衛國家主權的意志,做出盲目行動,我們將做出超乎他們想像的回應措施」,絲毫沒有放緩威脅的語氣。朝鮮外務省也在2月12日晚表示「我們不得不進行強度更大的第二次和第三次應對,採取連續的措施」。

韓國政府當局者認為,朝鮮將會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出臺追加制裁的動向來決定自己的應對級別。因為朝鮮認為自己進行核試驗是為了反抗美國和聯合國安理會的對朝施壓,因此,面對追加的制裁和壓力,朝鮮也會採取後續措施。

朝鮮如果進行新的挑釁,很可能會同時進行多發性的核武器與導彈武力示威。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承兆2月6日表示,朝鮮很可能接下來進行利用鈈原料和高濃縮鈾(HEU)的核挑釁。考慮到2012年4月朝鮮曾在金正恩的首次公開演說中公開ICBM(洲際彈道導彈),營造緊張氣氛,因此人們關注,此次朝鮮是否會採取導致韓半島危機進一步升級到最高點的戰術。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勛曾在2月12日的國會情報委員會上指出,發射移動式ICBM是朝鮮可能採取的挑釁手段之一。

韓國政府認為,朝鮮的挑釁對象將主要針對美國。朝鮮國防委員會在1月24日曾公開表示「核試驗的目的是針對美國」,此後朝鮮外務省也表示「核實驗的主要目的是向美國表現朝鮮的憤怒」。

同時也有人指出,朝鮮還可能針對即將於2月25日出臺的朴槿惠政府進行挑釁。朝鮮的對韓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曾在1月25日恐嚇稱「如果韓國參與對朝制裁,將對韓國進行武力應對」。

朝鮮在2009年5月進行第二次核試驗之後,面對高強度的對朝制裁 ,當年11月朝鮮警備艇侵犯了西海NLL(北方分界線)。在韓國軍方對此做出回應之後,朝鮮聲稱「(韓國)將為此付出昂貴代價」,然後在第二年3月做出了炸沉天安艦的行為。也有擔憂認為,一旦出現問題,朝鮮還可能會禁止在開城工業園區工作的韓國勞動者出入境,並對他們進行扣留。

有觀測認為,朝鮮會克制進行新的挑釁,同時尋求與美國進行「和平談判」等對話之路。朝總聯的機關報「朝鮮新報」2月13日介紹稱「朝鮮在2012年8月曾通知美國,要美國在拋棄對朝敵對政策以保證美國安全和朝鮮繼續強化核武器的道路之間做出選擇」。

不同於父親金正日進行的前兩次核試驗,金正恩此次進行核試驗之前向美國和中國提前通報了核試驗計畫。分析認為,金正恩此舉意在提高「透明性」,傳遞朝鮮不會 「盲目行動」的信息。因此,也有觀測認為「朝鮮核試驗後發布的外務省談話,也是為了向美國傳遞信息,讓美國在承認朝鮮和繼續與朝鮮對決的道路中做出選擇」。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