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測1億年後太平洋火山將致物種滅絕(圖)

發表:2013-02-16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2011年6月5日智利聖地亞哥以南500英里普耶韋火山噴發時夾雜著閃電,目前,美國科學家最新一項研究顯示,未來1-2億年太平洋海底將出現超級火山,或將導致地球物種滅絕。(網路圖片)


圖中是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黑沙盆地,在過去200萬年裡,黃石公園相繼出現了3次火山噴發,使北美洲覆蓋了一層火山灰。目前,科學家最新研究稱,未來1-2億年後太平洋海底出現的超級火山噴發對地球生物構成嚴重威脅。(網路圖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研究人警察告稱,太平洋海底正在形成超級火山噴發,將潛在威脅地球生命。

美國猶他州大學研究小組表示,在太平洋海底2896公里(1800英里)處的厚地幔層,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大洲等級「岩石堆」正在碰撞形成。這一地質變化正是未來1至2億年後威脅地球生命的超級海底火山噴發的開始。

這項研究結果是由該研究小組地震學家邁克爾-索恩發現的,他對轟擊地殼的地震波進行了分析。他說:「我們可能探測到最大火山噴發事件的開始,如果真實發生,將帶來地球大規模的毀滅。但是這場災難並不是即將發生的。

海底超級火山噴發可能產生大量的羽狀噴射物,但這一事件將在未來1至2億年後才發生。因此人們不必取消太平洋航行計畫。該研究報告發表在本週出版的《地球和行星科學學報》期刊上,報告稱發現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相當於大洲面積的「岩石堆」正在碰撞形成,它們正在海底2896公里深處厚地幔層移動。

這將形成相當於佛羅里達州面積的部分熔岩區,研究人員稱期間會發生一至兩次的巨大火山噴發。第一次火山噴發是類似於200萬年前懷俄明州黃石火山口的熱點羽狀超級火山噴發,當時的火山噴發使現今的北美洲覆蓋了一層火山灰;第二次火山噴發是一次巨大的洪流式玄武岩噴發,類似於1700萬至1500萬年前哥倫比亞河玄武岩噴發。

索恩指出,這些非常大型的噴發可能與一些地球物種滅絕事件緊密結合在一起,伴隨著海底超級火山噴發,將導致海洋氧氣損失,大量海洋生物死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