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少走彎路的十條忠告(圖)

發表:2013-02-1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買個鬧鐘,以便按時叫醒你。

貪睡和不守時,都將成為你工作和事業上的絆腳石,任何時候都一樣。不僅要學會準時,更要學會提前。就如你坐車去某地,沿途的風景很美,你忍不住下車看一看,後來雖然你還是趕到了某地,卻不是準時到達。「鬧鐘」只是一種簡單的標誌和提示,真正靈活、實用的時間,掌握在每個人的心中。  

二、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麼辭職不幹,要麼就閉嘴不言。

初出茅廬,往往眼高手低,心高氣傲,大事做不了,小事不願做。不要養成挑三揀四的習慣。不要雨天煩打傘,不帶傘又怕淋雨,處處表現出不滿的情緒。記住,不做則已,要做就要做好,甚至做到最好。

三、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

要學會忍受孤獨,這樣才會成熟起來。年輕人嘻嘻哈哈、打打鬧鬧慣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一下子不知所措起來,有時連一個可以傾心說話的地方也沒有。這時,千萬別浮躁,學會靜心,學會忍受孤獨。在孤獨中思考,在思考中成熟,在成熟中升華。不要因為寂寞而亂了方寸,而去做無聊無益的事情,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四、走運時要做好倒霉的準備。

有一天,一隻狐狸走到一個葡萄園外,看見裡面水靈靈的葡萄垂涎欲滴。可是外面有柵欄擋著,無法進去。於是它一狠心絕食三日,減肥之後,終於鑽進葡萄園內飽餐一頓。當它心滿意足地想離開葡萄園時,發覺自己吃得太飽,怎麼也鑽不出柵欄了。相信任何人都不願做這樣的狐狸。退路同樣重要。飽帶乾糧,晴帶雨傘,點滴積累,水到渠成。有的東西今天似乎一文不值,但有朝一日也許就會身價百倍。

五、不要像玻璃那樣脆弱。

有的人眼睛總盯著自己,所以長不高看不遠;總是喜歡怨天尤人,也使別人無比厭煩。沒有苦中苦,哪來甜中甜?不要像玻璃那樣脆弱,而應像水晶一樣透明,太陽一樣輝煌,臘梅一樣堅強。既然睜開眼睛享受風的清涼,就不要埋怨風中細小的沙粒。

六、管住自己的嘴巴。

不要談論自己,更不要議論別人。談論自己往往會自大虛偽,在名不副實中失去自己。議論別人往往陷入雞毛蒜皮的是非口舌中糾纏不清。每天下班後和你的那些同事朋友喝酒聊天可不是件好事,因為,這中間往往會把議論同事、朋友當做話題。背後議論人總是不好的,尤其是議論別人的短處,這些會降低你的人格。

七、機會從不會「失掉」,你失掉了,自有別人會得到。

不要凡事在天,守株待兔,更不要寄希望於「機會」。機會只不過是相對於充分準備而又善於創造機會的人而言的。也許,你正為失去一個機會而懊悔、埋怨的時候,機會正被你對面那個同樣的人給抓住了。沒有機會,就要創造機會,有了機會,就要巧妙地抓住。

八、若電話老是不響,你該打出去。

很多時候,電話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它不是花瓶,僅僅成為一種擺設。交了新朋友,別忘了老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交際的一大訣竅就是主動。好的人緣好的口碑,往往助你的事業更上一個台階。

九、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已經到了結婚年齡而草率結婚。

想結婚,就要找一個能和你心心相印、相輔相攜的伴侶。不要因為放縱和遊戲而戀愛,不要因為戀愛而影響工作和事業,更不要因一樁草率而失敗的婚姻而使人生受阻。感情用事往往會因小失大。

十、寫出你一生要做的事情,把單子放在皮夾裡,經常拿出來看一看。

人生要有目標,要有計畫,要有提醒,要有緊迫感。一個又一個小目標串起來,就成了你一生的大目標。生活富足了,環境改善了,不要忘了皮夾裡那張看似薄薄的單子。

来源:華股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