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食療妙用(圖)

發表:2013-02-1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韭菜治好尿失禁

2002年我來美國時患有嚴重的尿失禁,是遺傳的毛病(我母親也有這個毛病,用盡了各種治療方法,皆不好用,終身未能痊癒),甚至走路快一點都不行。

多年的老毛病了,時好時壞。那時我在一個白人家裡做保姆。我的僱主特別喜歡吃我包的三鮮餃子(用韭菜和其他材料做的餡),我們經常吃。每週會吃2、3次不等。

大約一年半後,有一天我在非常靜的衛生間裡聽到我的撒尿的聲音非常響亮,就像十幾歲的孩子撒尿一樣。突然間,我嚇了一跳。我高興極了-哎呀,我的尿失禁好了!從2003年夏至今,從未犯過。

當時我就想,怎麼好的呢?我沒吃任何中西藥。那麼一定是經常吃的什麼東西了。我們住在Santa Monica,(白人區)吃中餐的菜全靠我每週乘bus去華人區用手拎回來,所以買的東西很有限。唯一經常吃的蔬菜是韭菜(chive),我就上網查韭菜的藥用價值,不出我所料:韭菜補腎氣,可壯陽。而且春天的韭菜不僅補腎還補脾。

後來我告訴了一個北京人,她也是家族遺傳性的尿失禁,她也治好了。

2.服用消炎藥造成的腎損傷──韭菜炒雞蛋治好

春天時因為我的感冒,疑是有炎症,就服用了一些消炎藥(中國的),上面明確標明會損害腎臟。服藥後,很快就小便淋漓,幾乎1-2個小時就必須去廁所,有時甚至僅隔半個小時,痛苦不堪。我就想,既然韭菜餡餃子能治好尿失禁,應該對此也有治療作用。

我就買了一大把韭菜(約1.5-2磅)。每天用2個雞蛋炒了吃。大約2-3天就好了。僅僅是一大把韭菜和幾個雞蛋而已!以後凡是有這種情況,我都會吃韭菜炒雞蛋。屢試屢靈。

3.治好了糖尿病的腿腳腫──韭菜炒雞蛋補腎氣

2007年4月3日,我奉主人之命從洛杉磯國際機場接回來一位客人。她是坐輪椅來的,因為她的腿和腳都腫了,走路困難,而且骨瘦如柴。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住在一樓的客人將大便拉的到處都是,從她的臥室一直到客廳的洗手間,連同走廊。(她居然沒有發現她的臥室裡是有衛生間的!)

我不知道她有什麼病,因為她有些神志不清。但是我的第一反應是:她是一個長期吃不飽的人,昨天晚上吃多了食物,傷到脾了。

春天的韭菜補脾和腎。我就趕緊買來韭菜,每天給她吃一頓韭菜炒雞蛋。當時我並不知道她是高危糖尿病人,我也不懂糖尿病。直到第4天我才知道。

帶她去看病,當時血糖466。從第5天開始吃湯藥。可是在我沒有想到的是5天半後,她的一條腿消腫了,第六天另一條腿也消腫了。她不僅可以走路,還可以上樓了。住了一個多月後,人也胖了,也有力氣了,還想幫我幹活呢。

4.韭菜炒雞蛋治好了脾腎陽虛腿腳腫

2010年夏天我去上海看世博會,因天氣非常濕熱,我就喝了冰鎮啤酒,吃大魚大肉和冰鎮西瓜。結果第二天我的腿和腳都腫了,並且不排尿。我是第一次有這種症狀,很害怕。因為是跟旅遊團出遊,我沒有自由。晚上我用熱水泡腳,給自己做經絡按摩。總算在早上排尿了。但是腿腳沒有消腫。我原來穿7號鞋,腳腫後,只能買了一雙10號的男式拖鞋穿。回到加州,我連續吃了3天韭菜炒雞蛋,我的腿和腳就都消腫了。

說明:以上這些西方醫生說是不治之症。

需要注意的事項:

不可以同時吃冷的食物(包括生的蔬菜)、喝冰鎮的汽水和啤酒。最好也別吃涼性食物,如西瓜、香瓜、空心菜、黃瓜。如果很想吃,別吃太多(別空腹吃)。千萬別吃剛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食物和水果。

我剛來加州時分不清這裡的季節,所以是一年四季我都買韭菜吃。沒有感覺什麼大差別,只是韭菜的味道鮮美差別而已。不過我還是想說,如果你的腿已經腫了很長時間,那麼你的脾胃功能不會太好,夏天的韭菜還是少吃或是不吃為佳。

記住:春天的韭菜最好。(從打春到夏至)雙項功能──既補脾又補腎,且味道鮮美。這個驗方主要是補腎陽和脾陽。韭菜也稱為壯陽草。我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希望更多的人受益。

韭菜偏熱性,

多食易上火,陰虛火旺者不宜多吃。夏天韭菜老化,纖維多而粗造,不易被人腸胃消化吸收,夏季熱時不宜多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