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今天吃蘋果 明天更幸福(圖)

發表:2013-02-17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紐西蘭奧塔戈大學研究發現,「每天一蘋果」不僅可以保持健康,而且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讓年輕人情緒狀況更佳,同時提升幸福感。

「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俗語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不過,紐西蘭的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吃蘋果不僅有助保持健康,而且有助改善心情哦。

紐西蘭奧塔戈大學(theUniversityofOtago)心理學系的研究團隊,通過對281位年輕人的日常食譜的調查發現,攝入足量果蔬能讓人更加冷靜、更愉快、更有精力;而只吃快餐的人情緒則沒有明顯變化。

首席研究員塔姆林•康納博士(Dr.TamlinConner)表示:「在受測者食用更多水果和蔬菜的日子裡,他們都會報告說自己的情緒比平時更鎮定,也更加開心,同時精力也更加充沛。」

為了證明受測者的樂觀情緒是否真的與食用果蔬有關,康納博士的研究團隊進行了進一步分析。最終確認,當一個人攝入果蔬之後,可以預期他第二天的情緒將會更好。依此,他們也得出了健康食品有助改善心情的結論。

研究團隊隨後計算並公布每天攝入果蔬的最佳數量。研究人員指出,年輕人如果每天攝入大約7-8份水果和蔬菜,情緒將產生顯著的改善。

註:「1份」,是指可以用一隻手掌完全握住,或是大約半個茶杯大小的份量。

康納博士在最後補充道:「雖然這個研究證明了健康食品和健康心情之間存在一定聯繫,但我們還需要更進一步的探究。我們往後還會通過隨機控制實驗,來計算大量水果和蔬菜對好心情和幸福感之間的具體影響。」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