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夏河縣再次發生藏人自焚抗議事件(組圖)

發表:2013-02-18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4日被捕的四川理塘縣禾尼鄉禾然尼巴村牧民次曲。(西藏人民議員阿珠次丹提供)

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境內在星期天發生一起自焚抗議事件,自焚藏人南拉才讓被軍警帶走,目前生死不明,成為第一百零二位境內自焚者;此外,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禾尼鄉藏人次曲於星期四晚間被當局拘捕。

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境內星期天發生了一起自焚抗議事件。一位當地匿名目擊者向本臺表示:「今天(2月17日)地方時間下午約五點四十分,夏河縣甘加鄉49歲的藏人南拉才讓在去年10月23號58歲藏人多吉仁青自焚的縣城主街公路上點火自焚,抗議中國政府的高壓政策。」

目擊者說,自焚者被軍警帶走後,不知去向。「由於藏歷新年還沒有結束,當地商店都沒有開門,而在拉卜楞寺正舉行著祈福法會,藏民大多參加了法會,因此在他自焚時,很多人都沒有看到。軍警隨即趕到現場,將他身上的火扑滅後帶走,隨後不知去向。軍警還在現場留有被燒焦的衣服殘條和灰跡上灑水,然後讓車輛行駛,企圖消除自焚的痕跡。」

這位目擊者通過發送圖片表示,自焚者南拉才讓全身燃燒著火,當時火勢非常大,因此生還希望極為渺茫。自焚事件發生後,大批軍警趕到現場,在整個縣城加強了監控和防範措施。

印度南部班加羅爾的甘肅甘南籍藏人、達賴喇嘛高等教育學院教師阿江也告訴本臺:「今天自焚的藏人名叫南拉才讓,平時大家都叫他‘薩霍巴’,是夏河縣甘加鄉仁艾村人,現年49歲。他的父親名叫桑珠,母親名叫索廓,妻子名叫措羅。他有四個兒子,其中大兒子現已出家為僧,二兒子和三兒子是雙胞胎,小兒子多吉已經去世。」

阿江表示,當地多名藏人透露,南拉才讓嚴重燒傷,可能已經身亡。由於整個縣城已被當局嚴密戒備,暫不清楚自焚者的下落和現狀。


2月17日在甘肅夏河縣自焚的49歲藏人南拉才讓。(夏河境內受訪人提供)


南拉才讓自焚現場。(夏河境內受訪人提供)


南拉才讓自焚後倒在地上。(夏河境內受訪人提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