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底有多強?

作者:廖東慶 發表:2013-02-18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迷離扑朔,難以理解的事情,不過只要記住一件事情,那就是請大家不要忘記,中國共產黨是靠3大法寶起家的,謊言、謊言、謊言,今天的中國改革開放之後,就是大量設立或壯大宣傳機構,還有向全球各國的華人僑居地,設置新聞媒體及衛星電視臺,利用謊言來洗腦仍然還是中國的最超愛的方式及手段!前一陣子,在新聞媒體上報導,中國將在2045年GDP超越美國,還有外國媒體刊出中國在2012年己首次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貿易進出國,這則令人驚駭的新聞一出現,美國並沒有放在心上,而且在民間也沒有引起任何大量的迴響和討論,照理說,中國應該是成為全球第一貿易大國,或者是己經取代全球第一霸權的美國地位,但是連在美國及全球的華人或中國人也好,似乎也不怎麼相信,這則新聞的真實性及可靠性!

中國一直以來想要超英趕美的稱霸全球,而且也只有說謊造假才是稱霸全球的唯一手段及真理,但是事實就是事實,這是永遠也改變不了的,筆者以下就舉一些例子來解剖中國骨子裡到底有多強?中國人也是全世界最愛用日本製造的照像機,對號稱全球第一大的貿易進出國的中國而言,這實在是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中國竟然連一臺數位化照像機也製造不出來!在市面上不是Panasonic(松下) 、Sony(索尼) 和Canon(佳能),不然就是Nikon(堪農)字頭的日本制的數位化攝影機和照像機,從2012年9月11日,日本宣布收購釣魚臺為國有化之後,中國有意操控全國各地的反日大遊行,故意攻擊日資百貨和企業,並高喊「罷買日貨」,中國煽情主義動員大量無業青年出來遊行反日,但是這些憤青的脖子上卻掛著日本製造的佳能照像機及攝影機,全球各地的華人保釣人士反日不反日貨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愛用日貨己經成為他們日常生中的一部分了,去看看他們所開的日本車子及所持用的日本照像機就知道了,他們連自己在做什麼都不知道。

筆者在美國定居29年,從未看見一輛中國製造的轎車在美國街道上行駛過,美國南加州滿街儘是美國製造及日本製造的轎車,數量上幾乎各佔一半,每年有超過6百萬輛以上的日本車系進口到美國,包括日本進口及在美國當地裝配的日本品牌轎車,不然就是少量的韓國製造的轎車,根本就是連一輛中國製造的車子都見不到,中國也有龐大的汽車工業,號稱每年有1千3百萬輛的生產能力,但是製造出來的品質及安全指數,卻無法通過美國汽車安全國家標準,中國國內汽車品牌繁多,但是質量卻非常低劣不堪!每輛新車平均售價是3萬到5萬元的人民幣不等,折合美金是4千8百23元到8千零38元,頭一年開起來滿好的,第二年還不錯,第三年大小毛病就全部出來了,時常要送廠維修,被中國人民垢病為「廢鐵一塊」!算一算三年不到的里程計算還跑不到5萬公里,在中國只要有錢,就一定會買日本製造的豐田(Toyota)或者是本田(Honda) ,以本田雅哥(Account)為例,售價為人民幣15萬元,折合美金2萬4千1百15元,比在美國出售雅哥的價錢還要貴,雖然日本製造的轎車比中國製造的轎車還要貴10萬元人民幣以上,但是購買日本轎車的中國人還是非常多,在中國廣州雖然有一座本田雅哥的裝配廠,但是常常供不應求,付清買車錢之後,往往還要再等兩三個月的時間,才能拿到車子,本田雅哥的汽車引擎,如定時保養及小心行駛的話,可以行駛的里程數可以多達60萬8千公里以上,這和中國所製造的汽車所行駛的里程數不到5萬公里相比較起來,中國人愛用日本車,這實在是一件相當合理又天經地義的事情!

日本通常把為A級貨留在國內自己使用,次級品才外銷全球各地,這點和全世界國家的做法剛好相反,這應該也是美國的要求,否則全美或全球都有可能被日貨所霸佔,聰明的中國人大批大批到日本旅遊,狂買日本國內出售家用的電氣產品,包括家居電話及插電熱水瓶等等,其中有一樣產品也被中國觀光客買到爆!那就是嬰兒食品的沖泡奶粉,自從在2008年9月爆出毒牛奶「三聚氰胺」事件,至今己經5年了,雖然關的被關,但是最最離譜的是,毒牛奶仍然還是在中國的市面上繼續出售,這是官官相護的結果,有錢有辨法的中國人,早在全球各地搜索搶購外國奶粉,尤其是香港,被號稱是中國最後一塊「淨土」每天有中國水貨集團所聘請的耆英買手到各區「掃」奶粉,連在地香港人,根本都沒辨法買到奶粉,最後港府規定買奶粉要出示香港身份證,而且只能一次買兩罐,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港府實在是太不瞭解中國人了,也太輕看中國人了!

甚至臺灣和韓國,還有美國及加拿大,還有澳洲都出現奶粉荒的現象出來,這是一種非常荒謬的時下現況,中國現在己經是自稱全球最大進出口的大國,竟然連奶粉都無法製造出令中國人民安心使用的產品出來,甚至比印度還要差勁及落後,畢竟有辨法及有錢的中國人民可以透過關係,買到國外製造的安全奶粉,雖然人數己經不少了,但是和那些沒錢又沒辨法的一般平民的中國嬰兒,相比起來,他們只不過是佔到百分之零點零一而己,而那些服用毒牛奶的百分之99.9的中國小嬰兒們,等他們長大之後的後遺症才將要開始呢,強國必需先強種,這些服用毒牛奶粉長大的近億個小孩,日後將會成為中國最大且最重的負擔!中國還會有可能再強大起來嗎?很難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臺灣海外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