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敗讓樓市的「騙詞」越來越清!

作者:東方朝陽 發表:2013-02-18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曾經說過,權利是官員的私處,別人難碰,財產與房產是官員的屁股,難見陽光。

在這個官商勾結嚴重的「商業」大潮中,最難分清的房價成就裡反腐敗,還是腐敗成就裡中國今天的房價,腐敗與房價似乎成了一對孿生姊妹,有種同生共死的趨勢,腐敗不除,房價難降,房價不降,腐敗難除。

1、騙詞之一,市場。

中國近10年房價與近10年的腐敗相輔相成,在2007年-2008年中國腐敗工程類腐敗高發期,也正是中國房價暴漲的起始時期,中國的市場化嚴重被官商勾結走了樣,即使政府採購也被商家控價,官員操作流程,成為套取財政的一個「合法手段」。

這絕對不是一種偶然的巧合,而是一種必然,因為腐敗對於在一個商品價格構成中,不僅具有價格放大作用,在商人的賺錢思維中,具有槓桿作用。

對於一個跟政府打交道胡營銷人員眼裡,關係、公關,回扣是他們的三大法器,回扣是成交前的承諾,事後的及時准數的兌現,這生意能不能做成,工程最終能不能順利驗收的必要手段。

對於一些商業腐敗的官員來說,有幾種方式,一個成交額按點提成,一個是和銷售員談下一個低價,簽一個比這個低價高的合同價,直接要差價,一個直接要個數字,一個虛開或者高開發票......

這樣一來,對於商家來說,定價的價格,不僅商家利潤,腐敗的成本不僅要計入價格中,而且進行放大一倍進行加價。

從近期公布的官方公布的基尼係數,也可以窺視到,2003年0.479、2006年0.487、2008年0.491,對於中國來說,2008年是房價暴漲的年份,正是那一年,讓中國處於最嚴重的貧富懸殊中,這不僅官員的腐敗加大貧困懸殊,而是資源性價格上漲,讓一些暴富上去,讓大部分人貧困下來。

2、騙詞之二,土地財政與貨幣超發是元凶------官商勾結下的樓市才是元凶。

有人說,高房價的元凶是地方土地財政政策,是地價抬高了房價,還人說,是貨幣超發引起的資產性價格上漲......這些都是原因,但是這些都是死的,背後人是如何操控才是根本。

a、確定,土地是房價的成本,但是絕對不應該是現在的房價。地方政府的財政收入,通過基礎建設於市政建設,把地段價值抬高,為開發商渲染高房價做著背後的默默支撐著。這樣一來,政府投資建設,抬高地段房價,又能賣高地價,錢多了,又可以有更大的建設,進一步提升地段房價,這樣開發商與地方政府在這樣的循環中,賺的盆滿缽滿,百姓成了冤大頭,成天抱怨。

b、官員是推高房價背後最大「群體」,正是他們來之很易的大量財富,進入樓市,才讓樓市有了活躍交易,而且這種交易,不在乎房價的高低,而是在乎房價漲跌。

這些僅僅是一種形式,而是中國官員與商人一起勾結,糾結一起的才是高房價的最終元凶,沒有這些人的惡意操作與惡意為之,不可能有這樣。

財經網 【消息稱中紀委向中央通報:廣州上海官員拋售豪宅最多】11月中旬以來,大陸45個大中城市出現一股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等新動向,12月以來,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等情況繼續擴大,更改物業業主情況數以百倍上升,狀況空前,且部分業主為國家公職人員和國有企業高層。

南方人物週刊 「多地官員緊急拋售房產,其中官員拋售豪華住宅最厲害的是廣州和上海,分別為4880套和4755套」。

王大國中庸:在中國一切收入比都沒有意義,苦的是那些真的靠工資收入過日子的人。你去查一下那些買房的人有幾個是靠工資的起家的?

3、騙詞之三,剛需。

房價與造假戶口有直接關係,限購政策被規避,高房價依然大量人入市,與大量造假戶口存在有直接關係。

一人多戶口,不僅讓我們不敢相信中國有13億人口,更讓我們看清,中國的剛需是一個多麼虛假的一個概念呀!

也讓人認清楚了,為什麼在限購下,高房價還有如此多的「剛需」入市,原來限購下,可以造戶口,計畫生育,讓他們停止造人,現在卻在造戶口,這真是中國的又一特色。

房妹事件曝光四口八個戶口一來,又據央視報導近日,陝西省神木縣稱,經查房姐龔愛愛與龔仙霞為同一人,後者戶口是虛假的,公安機關已將其註銷。神木縣公安局出示了一份由臨縣公安局克虎派出所提供的說明,稱龔仙霞與龔愛愛應為同一人,系克虎派出所民警在戶口錄入時工作疏忽造成。

「房姐」被指持20餘套房總價近10億,兩個戶口:「龔愛愛」與「龔仙霞」。

謝逸楓說「牛刀與謝國忠兩位經濟學人輸了我贏了」。我說:輸贏如過往雲煙,在意了,那是勝敗榮辱,不在意,那就是兒戲童語。你說對嗎?要知道,唱衰人的,對賭不是市場,也不是簡單的一些學者與專家,而是隱藏背後的權貴階級與樓市既得利益集團。這才是中國房價不跌之高,而且難於改革一個原因。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