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努力一點點:13件事助你登上職場巔峰

發表:2013-02-18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閱讀

有百萬本圖書是關於如何「促進」你的職業生涯的。但最近有幾本書,我讀過後對這一領域有了獨特的視角。它們的目的是把你的職業看成是一個提供服務的自由職業者。你的工作是確保服務被需要。你的服務越稀有越有價值,你賺的就會越多。

2. 看新聞

讓看新聞成為你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重要的是:你要始終知道就業市場上發生了什麼,哪些行業被報導了,什麼是「熱點」(更重要的是……哪些不熱門了)。

3. 網路交流

一個很好的途徑是用LinkedIn和行業裡的人保持聯繫,並「追蹤」他們在做的事和擔心的事,如果你欣賞的人因為遇到困難發了微博,你就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協助他們解決難題。這也是一個瞭解潛在老闆/僱主的好方法。

4. 工作上交流

今天你共事的人是你下一份工作的引薦人。你不必弄虛作假,只要記得你的宗旨是把事情做好,整個團隊是成功的就可以了。要友好些。成為團隊的一員。你不能自己完成所有事——如果同事不喜歡你的態度,你就得花很多時間去做所有的事。

5. 找一位導師

導師在你職業發展中必不可少。我們都認為靠自己就能做好工作,但那只是年少輕狂的妄想。找那些你尊重信任、且經驗豐富的人,從他們身上儘可能多學一些。這些人可能是你的老闆,也可能是前任老闆......你也猜不到是誰。

6.幫助一位同事

找出那些有太多事要做或能明顯看出受挫的人。然後盡力幫助他們。承擔一些他們的工作。把最後期限延遲一些。帶他們出去喝咖啡休息。任何事都可以。只要讓他們知道你願意伸出援助之手。今天幫助你的「人脈團隊」,明天他們會竭盡所能幫助你。

7. 「核實」下你的工資

你的目標是弄清楚是否獲得了與付出對等的工資。瀏覽比較薪酬的網站獲得你的工資範圍。要注意,你可能發現已經得到了對等的工資(也許還多拿了!),你也許也會想要獲得更高的薪水。

8. 控制消費

提高經濟水平的最好方法是賺更多錢,但你也必須控制消費。這並沒有你想得那麼難。花得錢比掙得錢少些,並盡快擺脫債務。

9. 更聰明地工作

在你試圖找另一份工作前,請確保你把目前的工作做得無懈可擊。為了讓自己和他人活得更輕鬆,要提高效率、更聰明地工作,並把事情做好。我知道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當你在新公司面試時,你也希望有具體的事例表明你在過去是如何創造價值的。

10. 靈活

大多數人認為職業生涯在自己的掌控中。你選擇了一個領域/行業/職業,然後積極進取,盡全力在職業路上走得更遠。但這種想法是不現實的。讓你感興趣的東西會把你引領到不同的領域。你不知道的事情會發生、會被解雇、會得到晉升、會跳槽,放開懷抱接受這些改變吧,不要因為它們不符合你的「五年計畫」就拒之門外。最好的辦法是樂於接受一切,因為有時意外的舉動往往被證明是最好的一步。

11.坐下來好好溝通

溝通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與你要匯報的對象溝通。無論你和老闆相處得好不好(在理想世界裡你起碼是尊重和信任他/她的),你需要瞭解老闆對你的期望以及如何才能超出這個預期。不知道如何完美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直接問,然後執行吧。

12. 假如你是老闆

我不是說你把腳放在辦公桌上,開始對周圍的人呼來喚去。我真正的意思是花時間想像自己身處老闆的立場。想想她每天做的事,她管理的下屬,她要應付的老闆。所有這一切都好好思考下。有時候一點點換位思考會讓你明白很多。

13. 幫助你的老闆

我們都很忙,但花一個星期密切關注你的老闆。我的意思是,真正重視。什麼事困擾著他?什麼事讓他熬夜?他在擔心什麼?現在花些時間,試著讓老闆的生活更輕鬆。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