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算盤(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13-02-19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要麼向民主政黨演變,要麼被解體、被推翻,別無前途。(Getty Images)

據說:高調反腐,展示親民作風,揚起憲政夢,宣告迎接三千年未有之大變局的習近平私下對官員有另一番說詞。他說:「決不能在根本問題出現顛覆性錯誤,出現後就無法挽回,無法彌補。」什麼是根本性問題呢?就是信念:對共產主義,對共產黨的信念。

他在分析蘇聯解體,蘇共垮臺時說:「一個重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動搖了」,「最後戈爾巴喬夫輕輕一句話,宣布蘇聯共產黨解散,偌大一個黨就沒了」「竟無一人是男兒,沒什麼人出來抗爭。」他宣稱:不會成為戈爾巴喬夫,「有些不改的,不能改的,再過多長時間也是不改」。傳說雖未經證實,反正我信了!究竟什麼是「不能改的」呢?按我的理解就是:共產黨的統治地位不能改。

那麼要做到這一點習近平的算盤是怎麼打的呢?我相信:習近平深知各級權力惡貫滿盈,他真心想把這些權力關進籠子裡,但他沒有這樣的籠子。我相信:習近平憎恨貪污腐敗的官員,他真心要懲治這些官員,改善黨的形象,但他除了蒼白的理想和鎮痛劑,沒有任何治本的辦法。

習近平的算盤是:在國際社會要用不敢爭辨的虛無共產價值對抗普世價值,在這個棋盤上棋子所剩無幾,朝鮮是最重要的棋子。由此可以理解,為什麼新領導層仍然要百般遷就金三世。在國內:則打算以黨權憲法的籠子約束各級官員,以黨權專制的鐵腕懲治貪官污吏,以容忍預設前提的尖銳批評給黨外一些言論空間,以此再造中共的美好形象,收攏民心,譜寫中共的中興傳奇,確保中共的統治千秋萬代。

蔣經國看清了一個常識: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他迎合了潮流,促成國民黨演變成現代民主政黨,對臺灣憲政民主的實現作出了貢獻,國民黨演出了下臺又上臺的現代劇,蔣經國將因此彪炳史冊。在民主國家裡,執政黨的沉浮起伏是尋常事,在專制或威權國家裡,所謂執政黨實際是統治黨,這種統治權要靠暴力維護。從現代史來看,統治黨要麼向民主政黨演變,要麼被解體、被顛覆、被推翻。中國、朝鮮和古巴是僅剩的三個既沒有演變也沒有被顛覆的統治黨國家。但是,它們都是秋天的螞蚱來日無多!

站在歷史的視角可以看到:習近平打錯了算盤。他阻擋不了憲政民主的世界大潮,他也不可能用黨權的鐵腕再造一個清廉的偉光正的黨。他也不可能成為維護黨權專制的頂天立地的男兒。中共要麼向民主政黨演變,要麼被解體、被推翻,別無前途。而習近平要麼是黨權專制的末代皇帝,要麼是憲政民主的開創元勛,別無選擇!像胡錦濤那樣擊鼓傳花都難做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