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中共否定中日和約兩岸無法連手保釣(圖)

發表:2013-02-19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馬英九9月7日搭乘大型的海鷗直升機登上位於臺灣東北方56公里的小島彭佳嶼。(路透社)

臺灣的總統馬英九昨天在一項閉門會議中致詞時,首度說明瞭兩岸不能連手保釣的理由。馬英九說,第一在法理基礎上,中共否定中日和約,讓臺灣不知道怎麼合作起;第二、他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中共至今沒表示任何意見;第三是漁業議題,中共不希望臺灣與日本對談漁業議題時觸及主權議題,但沒有主權,哪裡會有漁權?所以臺日之間不可能不觸碰主權議題。

中國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昨天下午舉辦大陸台商工商建設研究會第一期課程,全程閉門,不對外開放,由國發院代理院長高輝主持,86位台商出席。台商關切臺灣、中國大陸與日本的釣魚臺爭議,尤其希望清楚知道臺灣政府對釣魚臺的態度。

馬英九致詞時說,研究釣魚臺四十年的人當了中華民國總統,在釣魚臺主權上是不會讓步的。他並細數釣魚臺歷史,強調早在15世紀初,釣魚臺就屬於中國所有。

馬英九雖堅持釣魚臺主權立場,但他也說,他不會只說打、打、打,那樣不能解決問題,在國際社會要用和平解決爭端,提出東海和平倡議,這個過程需要一點時間醞釀。馬英九還說,他留學美國時曾說,如果有一天釣魚臺問題被送到國際法庭,他會全程免費為中華民國辯護。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馬總統所說的「兩岸無法連手保釣」的三項理由都非常明確。政府不會跟中國大陸連手處理釣魚臺問題,南海議題也一樣,中華民國一貫立場是堅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共同開發資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