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樣的留學生在美國有前途?(圖)

作者:小小青青草 發表:2013-02-20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家長送孩子出來讀書,說是讀了回去好找工作,其實很多父母也希望孩子能留在美國,因為回去找工作一樣是挺難的。

這次去加州跟父母和家人過春節,在弟弟家見到了一位留學生,她是弟弟同學的孩子,來美國讀研究生的,現在畢業了,讀書在紐約讀的,在加州這邊找到了工作,這孩子也才20多歲,那能力可絕不一般,一個人從紐約開車到了加州,路上還遇上了沙塵暴,車子也出了問題。這孩子這麼走法跟誰都沒有說,原來弟弟讓她把車賣了乘飛機過來,住到家裡再說,人家孩子在網上就把住的地方租好了,工作也是自己找的,在一家大公司工作,起薪就好幾萬。而且人家是公司找她的,你說這都什麼年景了,還能有這樣的事情。

能力啊,不一樣的能力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吃飯間閒聊,我問她喜歡美國還是喜歡中國,她說喜歡美國,我說那你是不是打算長期就在美國生活了?她說主要看身份,如果沒有身份還是留不下來的,我說現在回國工作也不好找,她笑了,說,我爸也是這麼「威脅」我的。不過我想以這孩子的能力和條件一定會有好的前途的,只要有公司需要,願意長期僱用,那麼辦身份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就像我過去一直說的,關鍵是要孩子自己有能力。

這孩子當然也是獨生子女,不過跟別的獨生子女不太一樣,孩子非常有禮貌,不笑不說話,而且一點留學生那種說不好是自信還是自傲的東西都沒有,其實在國內這樣的孩子也不少,只是我們看到的都是有缺點的多一些,所以人們對現在的留學生尤其是小留的印象都有點特別。

孩子的教育是父母的責任和義務,如何能把孩子培養好這不是一個小問題,當然沒有父母不想讓自己孩子成長的健康,懂禮貌,有修養的,但言傳身教和孩子自身的修養造就了一個個好孩子和缺點毛病多一些的孩子,這也使得他們在人生的路上走的雖然一樣,卻得到的大不相同,很多人責怪社會,責怪別人,卻不知道原來就是自己的教育方法有問題,同樣在那樣的大環境下出來孩子也會截然不同,我說的這個孩子在國內也不是什麼名牌大學畢業的,但學習成績非常優秀,通過考試來到美國讀研的。

孩子大一些出來,孩子有出來的能力出來是最好的。

現在國內的競爭確實很厲害,不是說在美國讀了書畢業了回去就能有條件找到好工作了,還有一些留學生在美國畢業了就覺得自己身價比較高了,包括一些留學生在這裡剛一畢業的時候找工作沒有經驗,也會把自己在國內學到的一些東西表露出來,在國內也許那是正常的,在國外人家不習慣這樣,所以找工作就會有困難。

在海外網上看到一位網友的文章,感覺文章雖短,卻很說明問題,對於家裡有小留學生的父母來說也很值得參考。

《小留、小美、ABC的前途》文/田甜

我最近幾年每年都招暑期生,還有工作中招臨時工,沒辦法公司要節流。一部分對象就是沒什麼工作經驗的大學生,研究生。每年要看幾十份簡歷,約談,約見十數人。中國人看中國人就是好,一個位置三個約談中至少一個會是小中。所以我對abc,小美還有點發言權,小留只約談過一個,還炸了毛。abc和小美除了剛開始有些內斂,工作起來沒大區別。為人處事上,和種族沒關係,和家庭背景有點關係,好像中產以上的更週到。籐校的更自信。

暑期生的來源是Cal,UC各個分校,偶爾有籐校。總的感覺,美國的大學教育是普及教育,知識水平低於國內80年代我們那會兒,據留校的同學說現在國內比我們那時也差多了,不知真假。老留能留下來是由於紮實的基礎知識,勤奮自律。小留想留下來,要靠什麼呢?路還長,多努力!(文學城)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