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紐西蘭的公廁都有哪些設施?(組圖)

作者:E.愛麗斯 發表:2013-02-20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話說,每個初到紐西蘭的人,大多會有一個感覺,即無論在哪裡,公廁都很容易找尋。也就是說,在這裡,即使是在一些偏遠的鄉村小鎮上,如果想找到一處乾淨的公廁?嗯,非常easy(容易)!


這裡的公廁標誌非常醒目,真真的是:一目瞭然.

進入這裡的公廁後,你會發現:所有「如廁」的物品一應俱全,諸如,洗手液,免費的衛生紙,烘手用的烘乾機,或者專門用來擦手用的紙巾和垃圾桶筒等。


用來烘手用的「烘乾機」,免費的衛生紙和洗手液是所有公廁的必備品


瞧,有的公廁裡還備有兩種烘手機,一種是可以直接把手插入,另一種即是常見的那種「烘手機」(白色)。


一般地,男廁中的小便池,還有大人和孩子的區別(請注意:主要是高度上的區別)。

在紐西蘭,幾乎所有的公廁都是免費使用(包括公廁裡的所有設施)。事實上,在我定居紐西蘭的這幾年裡,我從未發現過有收費的公廁。

或許我是個母親的緣故,我感覺:紐西蘭公廁的一個「亮點設施」就是專設的「Parents Room」(即嬰幼兒室)。在公廁的嬰幼兒室裡,父母可以安全和舒適地給自家寶寶更換」尿不濕」,或者清洗等(註:在紐西蘭的公廁裡,都同時備有冷水管和熱水管)。

圖片展示的是:紐西蘭公廁內更換寶寶尿不濕的操作臺,請注意:換下來的「尿不濕」,為了清潔和衛生,一定要放入櫥櫃內的垃圾桶內


在某些公廁裡的嬰幼兒室裡,還備有微波爐,供有需要的父母溫熱孩子的食物而用。


在「簡易」公廁裡,更換寶寶「尿不濕」的小床「鑲嵌」在牆上。按圖標所示,「放」下來即可使用。

在這裡,幾乎90%以上的公廁都設有殘疾人設施。如圖所示:凡是設有這種標誌的公廁即表明可供殘疾人使用。


可供殘疾人使用的公廁內景。

另外,這裡的女廁還設有專門儲存廢棄的衛生巾而用的垃圾桶。由於廢棄的衛生巾特別容易滋生細菌,為了防止交叉污染,此類垃圾桶還裝有感應頭,也就是說,只要你一伸手,蓋子便會自動打開。

在紐西蘭,公廁由當地的市政府建造和負責管理,清潔等。在每個公廁上面都會留有一個「公廁聯繫電話」,一旦公廁出現「問題」,任何人都可以直接撥打此聯繫電話諮詢,並且這個聯繫電話是免費撥打的。在這裡,管理和建造公廁的費用來自納稅人的稅款。(此圖展示的是:紐西蘭首都,惠靈頓著名的「恐龍公廁」,這棟公廁現已成為惠靈頓海濱一景)。

話說,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吃喝拉撒睡」這些基本的生理需求,在這點上,不論你多貴,也不論你多貧,大家都是平等的,不是嗎?在我看來,紐西蘭或許沒有多高的樓,也沒有多炫的廈,但是,在這裡,這些實實在在的供「人」所需的設施,卻是一個也不少!(註:文中有關男廁的圖片來自作者,憨人子)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