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因妻子新年追《甄嬛傳》鬧離婚

發表:2013-02-20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患上「節後綜合症」

小夫妻為「過節回誰家」離婚

新年是合家團聚的溫馨時刻,但也容易激發矛盾,讓感情與婚姻患上「節後綜合症」。昨天,記者從我市幾個區的婚姻登記中心瞭解到,新年上班三天以來,辦理離婚的數量基本與往日持平,但不少離婚是新年的瑣事引發矛盾所致。

新婚小夫妻為「過節回誰家」撕破臉

梁先生是廣西人,許小姐家在河南安陽,兩人都在武漢工作,前年結婚。婚後的一個新年,許小姐跟隨丈夫去公婆家過年,而今年新年,許小姐本以為該回河南陪爸媽一起過節了,可是丈夫卻還是想帶她回廣西。

「他說如果不回去跟他爸媽過節,街坊四鄰會說閒話,他爸媽沒面子。」許小姐告訴記者,丈夫是家裡的長子,還有個弟弟留在當地,也結婚生子了。許小姐委屈地說,「他爸媽已是三代同堂,可我是家裡的獨生女,過新年我爸媽孤孤單單,心裏肯定也難受。今年輪班也該去我家了啊!」

而梁先生卻有自己的想法,「安陽離武漢近,光是去年一年我就陪她回去了三次。可我爸媽一年也見不著我,也只有新年回去讓他們高興高興,怎麼就不行呢?」

得知小兩口吵架,許小姐的爸媽主動為他們解圍,提出不需要他們回來了,老兩口過去跟他們過年,並勸說女兒抽幾天時間跟丈夫回公婆家。

不料,父母的到來不僅沒有化解矛盾,反而誘發新的家庭大戰。許小姐認為,丈夫心裏懷著怨氣,冷落了岳父岳母,令她無法接受。「要給他爸媽面子,可他給我爸媽面子了嗎?」

初三送走父母,許小姐和丈夫大吵一架,還拒絕和丈夫一起回公婆家,梁先生也怒火攻心,互不相讓。初七一早,他們就到婚姻登記中心辦理離婚。

理性分手:為五年「異地戀」畫上句號

昨天,一對夫妻來到武昌區婚姻登記中心,要求辦理離婚。兩人心平氣和,李女士告訴記者,她和丈夫早已考慮清楚了,這次是專門等他新年回來,一起辦離婚的。

李女士的丈夫在廣東打工,而她獨自在家照顧孩子,五年的分居造成隔閡,夫妻倆日漸疏遠。

兩年前,丈夫曾提出,夫妻長期異地分居無法相互扶持,要求離婚。但當時孩子還小,李女士一直不同意離婚。後來,她發現丈夫不僅電話越來越少,連給家裡寄錢也慢慢少了,丈夫坦陳自己已與一位同在深圳打工的女子互生好感。

「日子總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吵也吵了,鬧也鬧了,我自己想通了」,李女士說,希望彼此以後都能找到幸福。

妻子追《甄嬛傳》丈夫要離婚

「放假七天,她看了七天電視劇,家裡冷鍋冷灶」,在礄口區婚姻登記中心,一對80後小夫妻正在鬥氣。丈夫鐘先生說,他和妻子平時上班都很忙,經常加班到很晚,好不容易有七天長假,本以為可以和妻子好好休息一下。

誰知,幾個電視臺全天播放《甄嬛傳》,妻子追得不亦樂乎。「一個臺播到40多集,播廣告時,她還跳到另一個臺,從30多集繼續看,還拿著遙控器不許我換臺」,鐘先生說,「我姐姐和弟弟一家來做客,家裡連菜都沒買!」

妻子韓女士卻認為,平時上班實在太忙,壓力也大,難得能休息一下,看電視劇就當放鬆了,何況五點多做飯,時間剛好,平時家裡也是這個時候才吃飯的。她覺得,丈夫與她吵架的真正原因是認為她平時不夠體貼、顧家,事業心強,日子久了丈夫心理失去平衡。

吵架中,夫妻倆還翻出陳年舊賬,吵得一發不可收拾,索性離婚。昨天,在弟弟、弟妹和婚姻登記中心工作人員的勸說下,這對小夫妻決定回去「再考慮考慮」。

婚姻登記中心工作人員表示,許多夫妻平時忙碌,缺乏溝通,許多不滿、怨氣被擱置、壓抑,新年長假裡,日常瑣事容易引發矛盾,以前的不滿、怨氣就都集中爆發出來了。「平時大家都忙,新年難得能朝夕相處」,工作人員建議,夫妻應珍惜長假去增進感情,遇到問題多交流、多寬容。

来源:漢網-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