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司頻「遭黑」 白宮要出招(組圖)

發表:2013-02-20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政府將在2月20日公布一項懲罰和制裁計畫,專門針對對美國國家和企業進行黑客襲擊以盜取機密的國家。

繼多家美國媒體和網路公司表示遭到黑客襲擊,以及《華盛頓日報》透露美國政府內部信息表示美國政府機構也頻繁遭受網路攻擊後,白宮或將出臺針對以美國政府和企業為襲擊對象的網路攻擊行動的懲罰措施。

美聯社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白宮消息圈內人士報導說,白宮將於2月20日公布對以網路手段竊取美國國家和企業秘密的國家實施貿易制裁的新戰略。

就在兩天前(2月18日),美國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公布一份報告稱,位於上海的中國解放軍61398部隊對美國軍用設施和供電系統實施了140多次大規模黑客攻擊。

白宮將宣布的打擊網路刑事犯罪的新戰略,被解讀為作為對近期尤為頻繁曝光的黑客襲擊事件的回應。


《紐約時報》表示遭黑客襲擊

美國企業頻遭黑客襲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前高級官員亨利(Shawn Henry)對美聯社記者表示,「如果中國政府派飛機闖入美國領空,美國空軍可以採取驅逐行動。如果類似情況一再發生,美國總統恐怕會像北京方面提出警告,並告知可能採取的懲罰措施。而黑客襲擊行動每天都在發生成千上萬次。美國必須明確定義'紅線'在哪,以及逾越這一界限的後果如何。」現在擔任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總裁的亨利補充說,美國政府與其告誡企業加強網路安全防護,不如把注意力放在如何阻止黑客進行襲擊以及懲罰背後支持這些行動的政府。

本週二(2月19日),美國蘋果公司證實,小部分員工電腦遭黑客襲擊,但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數據被盜取。上週五(2月15日),美國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承認,今年1月中成了黑客襲擊的對象。另一家美國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也在兩週前表示被黑客盜取近25萬用戶信息。此前,《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分別表示成了黑客攻擊的受害者,並一致懷疑黑客來自中國。兩週前,《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政府內部信息報導說,大量美國政府機構和下屬機構成了黑客攻擊對象,也將懷疑矛頭指向北京。


位於上海的中國解放軍61398部隊

北京堅決駁斥指責

對於此類指責,北京方面向來採取堅決駁斥的回應方式。美國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本週指責位於上海的中國解放軍61398部隊實施黑客襲擊的報告公布一天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於19日批此說「無端指責,既不專業,也不負責」,並強調中國「也面臨著網路攻擊的嚴重威脅,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黑客攻擊受害國之一。」洪磊同時引用中國官方統計的數字指出,僅在2012年中國境內就有上千萬臺主機和3萬多個網頁被黑客實施遠程操控,大部分黑客來源可追蹤到美國。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網路安全專家詹姆斯·路易斯(James Lewis)不否認美國情報部門也從事獲取他國政府信息的工作,但否認對中國企業進行黑客攻擊或盜取後者信息。路易斯對美聯社表示,美國當然關注來自中國的情報,比如「北京的軍事政策,是否計畫對臺灣或日本採取軍事行動等信息」。

對於預計在週三(2月20日)公布的懲罰網路刑事犯罪新戰略,白宮可能不會做額外的評論。此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僅泛泛表示,黑客襲擊是美國每次和中國進行高層會晤必談的話題,美國政府認為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嚴重問題。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