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又有兩名藏人自焚(圖)

發表:2013-02-20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歲的自焚藏人仁欽(美國之音藏語組提供)

美國之音:又有兩名藏人自焚

在中國藏區又發生了兩起自焚事件。2月19日晚上9點半,四川阿壩地區藏族青年仁欽和索朗達傑在諾爾蓋縣江查鄉自焚。他們的家人已經將其屍體送回家中。

仁欽今年17歲,小學畢業後曾到汶川求學,一年前到青海謀生,不久前在藏歷新年前回到家鄉。

有關索朗達傑的詳情,還有待進一步查詢。

他們是在中國藏區自焚的第104個案例,在尼泊爾也有幾例。在海內外,至今為止,已經有110名藏人自焚。


自由亞洲電臺:四川兩藏人一同自焚身亡

四川省阿壩州若爾蓋縣降扎鄉兩名年輕藏人於星期二點火自焚而亡,成為境內藏區第103位和104位自焚者。印度達蘭薩拉的阿壩格爾登寺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發言人洛桑益西星期三對本臺說:「2月19號星期三地方時間晚上約9點30分,阿壩州若爾蓋縣降扎鄉17歲的仁青和18歲的索南達傑在鄉政府前點火自焚,抗議當局的高壓政策,因火勢過猛,兩人均當場身亡。當時他們所呼喊的口號,暫時還不清楚。」

洛桑益西表示,自焚事件發生後,當地民眾將兩名自焚者遺體送到各自家中,兩方家人決定以西藏傳統方式舉行葬禮。

據介紹,自焚亡者仁青的父親名叫頓珠次仁,已故母親名叫阿頓;索南達傑的父親名叫次仁頓珠,母親名叫扎廓。他們兩人都畢業於降扎鄉小學,其中仁青畢業後繼續在汶川就讀,一年前到青海打工,今年藏歷年假期才返家探親,與家人在一起直到自焚。

據藏人行政中央統計,自2009年2月至今,在西藏自治區及周邊藏區的藏人自焚者已達104人,其中88人過世。而境外流亡藏區自1998年至今已有6名藏人自焚,其中3人過世。

(節選)

来源:美國之音 /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