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否認網路間諜活動「反指控」含玄機(圖)

發表:2013-02-20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網路攻擊的白色塔樓

【看中國記者孫蘊袖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20日通過新聞發言人否認美國電腦安全公司關於其「黑客攻 擊」的指控。美國電腦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 19日發表一份長達60頁的罕見報告稱,他們相信中國軍隊是最近美國發生的一系列高層黑客攻擊的幕後操縱者。報告表示,對141個黑客攻擊所做出的反跟蹤分析發現,發動襲擊者是中國解放軍駐紮在上海浦東一座12層塔樓的「61398部隊」。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僅憑IP地址的通聯關係就得出攻擊源來自中國的結論缺乏技術依據,並稱通過盜用IP地址進行黑客攻擊是網上常見的做法。

英國諾丁漢大學安全問題專家曾銳生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表示,從技術上來講,的確可以利用第三方的電腦進行黑客攻擊。然而問題在於,眾多的攻擊信息都可以追溯到一幢特別的大樓。如果不是解放軍在進行黑客攻擊的話,難道解放軍的電腦全部被世界各國的黑客所劫持,長時間地利用他們的 IP地址去攻擊美國的電腦系統嗎?

曾銳生表示中國政府的這種辯護「很聰明」。因為中國政府實質上是在要求美國能拿出更具體的證據,否則就矢口否認。但如果美國政府提供更詳實的證據,就意味著給中國機會瞭解美國的防衛資源和信息,這就等於為中國政府提供打開大門的鑰匙,美國公司也不可能這麼去做。

Mandiant報告顯示「61398部隊」長期以來有目的、有系統的盜取至少141個組織和公司的驚人數據資料,從事網路間諜活動。但許多其他網路安全專家說,該組織實際上曾發起過數千起的黑客襲擊,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

侵入媒體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際網路巨頭谷歌(Google)公司常務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形容中國是攻擊外國公司最「先進和多產」的黑客。施密特認為,由於經濟和政治利益,中國當局支持網路犯罪,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網路威脅。

中國近年連續被多個國家和企業指責策動網路間諜活動,以蒐集情報和控制中國對外形象。

美國《紐約時報》表示,自報導了中國總理溫家寶家人擁有巨額財產後,就遭到中國黑客攻擊電腦系統。《紐約時報》方面提到,在對其駐上海記者站站長張大衛(David Barboza)的電腦攻擊中,黑客使用了「與中國軍方有關」的技術。報社聘請的電腦安全專家收集的數據證據顯示,攻擊者都是從同一家大學的同一批電腦策動攻擊, 目標是撰寫有關報導的記者。而這些電腦「過去曾被中國軍方用於攻擊美國軍方承包商」。

新聞集團總裁默多克也在其社交網站推特上發帖說,中國的黑客仍在攻擊《華爾街日報》。

《華爾街日報》的出版商道瓊斯公司在1月31日發表聲明說,黑客試圖追蹤該報對中國的報導,且「一直在進行」。

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官員早些時候曾表示,美國將在未來數週告知中國新領導人來自中國黑客襲擊的驚人數量及手段的高明,它已經危及到中美兩國的根本關係。

美國眾議院情報主席羅傑斯表示,中國的黑客襲擊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如果美國不做任何表示的話,只能加速來自中國的黑客襲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