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貴州希望小學成垃圾回收站(組圖)

發表:2013-02-21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9日,記者在貴州省凱裡市龍場鎮老山村意外發現山溝裡一所廢棄希望小學,建成4年便變成了一個垃圾回收站。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被垃圾包圍的老山希望小學。

這所學校名叫香港靈泉老山希望小學,位於半山腰,前後都是數百米的懸崖。操場上堆放著一袋一袋的塑料垃圾,有汽車配件、電腦外殼、飲料瓶、藥瓶等等,有的已經分裝完畢,有的則剛運來。一樓的兩間教室堆放著一袋一袋的垃圾,門上貼著兩張技術資料:林下種草養雞飼養管理技術,兩間辦公室住著回收垃圾的人。二樓一間教室堆放著廢棄的課桌椅和雞籠,另一間教室則空著,地面潮濕、牆壁脫落。圖為被垃圾包圍的老山希望小學。

據學校樓梯間的一塊碑文記載:學校由香港靈泉慈善基金會捐款20萬元、凱裡市政府匹配15萬元援建,於2008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學校教學樓為兩層樓,共有4間教室、4間辦公室和教師寢室,建築面積459.5平方米;可解決老山村、漁洞村等5個村寨200餘名適齡兒童上學。圖為老山希望小學所有課桌椅被集中在一間教室裡,也僅僅佔據四分之一的地方。旁邊是一個廢棄的養雞籠。

據村民介紹,2008年,老山希望小學剛剛落成的時候,山溝裡熱鬧了很久,因為學校是香港好人捐款修建的,孩子們也再也不用在破房子裡讀書了。不料,學校剛使用不久,就突然關門了。圖為老山希望小學的樓道。

老山希望小學在廢棄後,被人當著養雞場,後來又變成了垃圾回收站。圖為被垃圾包圍的老山希望小學,前後都是數百米絕壁。


圖為老山希望小學牆壁上的落成紀念碑詳細記載了學校的來歷及香港好心人的愛心。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