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夫妻改變最大的一件事(圖)

發表:2013-02-21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是什麼?我想各人的理解肯定各不相同。有人說婚姻就是墳墓,它扼殺愛情,讓人窒息;有人說墳墓是宮殿,它諦造完美,讓人幸福;還有人說,婚姻不過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而我說,婚姻就像一個魔盒,它改變著婚姻中的男人和女人,而這種改變倒不是婚姻本身起作用,恰恰是婚姻中夫妻自已在改變自已,也就是說男人女人通過婚姻這根紐帶有意或無意地在改變著自已。

如果因為婚姻,你變得更加優秀完美,那麼你需要感恩的是你自已、對方,當然還有婚姻,沒有婚姻你就沒有變得優秀完美的機會;如果因為婚姻,你變得越來越差勁,那麼你需要檢討自已、審視對方,但不要過於責怪婚姻,因為婚姻在你們自已的操控之下。說到底,我們或好或壞的改變都是源於我們自已,但終究還是與婚姻有直接的關係,沒有婚姻,我們也許就不會有那些改變。正因為如此,我說婚姻就像一個魔盒,它讓男人女人婚前婚後大變臉,神奇的是這種變臉,婚姻中的夫妻可能自已壓根兒沒有看到或意識到,這就是婚姻的魔力所在。變化有大有小,有重要的不重要的,有關鍵的不關鍵的,那麼婚前婚後夫妻最大最重在最關鍵的變化是什麼?

婚前婚後夫妻有很多的的變化。有好的變化,這裡暫且不討論;不好的變化也有很多,比如婚後女人變得不再溫柔,男人變得脾氣較婚前暴躁;女人變成黃臉婆,男人變成土霸王;女人懶惰了,男人小氣了......等等這些不一而足,無法一一列舉,有的變化無關痛痒,有的則有傷夫妻感情,但其中有一個變化是其中最大的也是最重要或者說最關鍵的,甚至是其他不良變化的源頭,抓住了這一點變化就抓緊了婚前婚後夫妻變化的要害所在。

什麼變化這麼重要這麼關鍵?婚前婚後夫妻最大也是最重要最關鍵的變化就是婚後夫妻不再相互欣賞。具體地說就是,無視對方的優點,沒有讚美,沒有表揚,更多的是挖苦和諷刺。無視對方為自已所做的一切,認識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受之而無愧,沒有發自內心的感恩。

先談女人,比如,婚前女人視男人為英雄天才,再不帥也是帥哥,才氣再一般也是有才子,在閨中密友面前更是將男友讚美得「一塌糊塗」,而婚後呢,走到哪抱怨到哪,在家裡直接批評責怪,錢要按時如數上交,事業要第一,錢要賺最多,稍不順意就挖苦和諷刺,在單位裡則是向姐妹們訴苦,說家裡的那位如何如何的讓人不省心。當然這說的是典型情況,大多數的女人不會到這種地步,但對丈夫少有讚賞和肯定這確是事實。不過,男人在這一點上有過之而無不及。

下面就重點談談男人。婚前的男人簡直可以說就像條哈巴狗,唯女人是眾,更讚美有加,美女、才女、溫柔、善良、體貼、有氣質等等,極盡讚美之能事,淨挑好的說,嘴裡更像抹了蜜,甜言蜜語挂嘴邊,把女人哄得找不到北,於是就上了男人的賊船,幸福著走入婚姻。可婚後呢,男人翻臉了,認為反正女人已是手中之物,於是不在乎了,以前那些讚美之詞似乎在一夜間消失了,代之而起的是挑剔和指責批評。因為每日呆在一起,女人的一些小缺點也自然會暴露出來,於是男人就專挑這些小缺點說,其實婚前女人也有小缺點,只是那個時候也做到視而不見,而只看優點不看缺點,現在則反過來了,只看缺點不看優點,女人還是那個女人,只是因為男人潛意識中不知不覺的變化而使得一切發生了改變。沒有了肯定,沒有了讚美,夫妻矛盾出來了,相互之間就更沒有肯定和讚美的言辭,由此形成惡性循環,於是男人覺得別人的老婆好,其實遠不是那麼回事,完全走入誤區。

為什麼說「婚後夫妻不再相互欣賞」是最關鍵最重要的變化?其關鍵點在哪裡?其重要又表現在哪裡?其實細想一下,婚後很多的變化都直接或間接與此有關,如果夫妻意識到了這一點並加以克服,打破死結,進入到良性循環,則很多所謂的婚後不良變化就會不攻自破。比如,婚後女人變得不再溫柔,男人變得脾氣較婚前暴躁,為什麼婚後女人不再溫柔、婚後男人脾氣更差?難道以前都是裝的,也許部分另有所圖和心機的人可能會故意裝,但大部分人其實人還是那個人,只是因為結婚後男人和女人都變得不再相互欣賞,沒有耐性,得不到對方的肯定,自然女人溫柔不起來,男人說話也無法溫和,這就是問題的癥結所在。又比如,婚後女人變成黃臉婆,為什麼會這樣?從根本上還是夫妻之間的肯定和欣賞出問題了,當然女人注重形象跟個人也有關係,有的人確實不大注重形象,但這只是個人先天的差別而已,而就她自已而言,如果婚前是很注重形象的人,在婚後變成黃臉婆,那麼她的男人自然脫不了干係,以前女人打扮,男人表示肯定讚賞,女人自然越來越有勁,而婚後男人可能不但不讚賞還可能打擊,說什麼「都孩子他媽了還臭美什麼」之類的話,女人自然沒勁了,於是不再注重形象,因為沒有欣賞,時間一久不就變成黃臉婆嗎?

我想用不著再多舉例子了,如果你願意靜下心來仔細想,你就會發現夫妻間的肯定與讚賞是多麼的重要和關鍵,它可以解決大多數婚後所謂的不良改變而讓其步入良性循環的軌道。當然這種肯定和讚賞是發自內心的,不是違心的胡亂恭維,否則適得其反。所以,要從心底裡培養彼此欣賞的心態,任何人都有缺點,也有優點,關鍵是你是願意看到優點還是缺點?是放大優點還是缺點?想一想,為什麼婚前可以做到對缺點視而不見而婚後不能做到?為什麼婚前能以欣賞的眼光看愛人而婚後不能呢?想清楚了,夫妻不恩愛都難,婚姻不幸福都難。當然這是對那些本來有愛而只是沒有做好或者忽視了這一點的夫妻來說的,如果壓根兒就是湊合式婚姻,夫妻沒有愛,那麼一切都是白搭,沒有愛你不可能真的發自內心的去欣賞對方,虛情假意的表面的恭維除了讓人反感根本起不到任何的作用。對於那些其實內心是真心愛著的夫妻,本文意在提醒你,夫妻可以隨意些,用不著太客氣,但不等於可以隨便踐踏,不等於不需要注意細節,不等於可以不管對方的心理感受。

發自內心的相互欣賞和肯定是夫妻感情最佳的潤滑劑,也是幸福婚姻的金鑰匙,與其相互抱怨對方的「大變臉」不如從自身做起,拿起金鑰匙,打開心鎖,迎接幸福。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