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古人在桃花盛開時相親嫁娶?

發表:2013-02-22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沒有發現,三月暮春時節人會突然變得明潤漂亮,柔穆和順,顧盼生情?因為火氣把木氣化掉,人的生理機能發生了一個重大的變化,即現在講的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到了最旺盛的時候,這個時候是最吸引異性的時候,如果說得通俗些的話,這就是人的發情期,所以,暮春時節——最佳的受孕時期,現代的科學也證實,三月受孕出生的孩子優生。

那麼這個大好時節,對期待有開花結果的未婚男女有哪些好的建議呢?可以讓戀愛相親能促成百年合好,修成正桃花。答曰:就是男人保持陽剛之氣,女人保持陰柔之美;嫁夫嫁孝,娶妻娶賢。

想起一句口號:「生男生女都一樣」,這真是一個讖語!結果是真的都一樣了——男人看不到陽剛,女人看不到陰柔,然後,一切都失序了。

賢即是賢惠,首先要閑下來,閑者方賢,就是身心俱閑的人才能是個賢德的人。整天忙不停,很難去思考更高的人生規範和道德的。為什麼中華民族裡面,高等的智慧出在中原?皆因中原人豐衣足食,有閑的時間,就會去想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的事情,所以才出現了藝術,才出現了更多的技術,才出現了更多的思想家。所以對女性來講首先,閑而靜,「嫻」是女性的一個德行。女子無才便是德,其實是錯的,其實女子之才是什麼?不是彈琴、畫畫,最重要的是要與世無爭,不生是非,這叫賢。

同時,閑並非是什麼都不干,男人是讓衣食不缺,而女人是讓衣食無憂,所以男人具備養家餬口的能力時,才合格娶老婆。現在的男人和女人都偏離了軌道,男人無品,女人無德,此乃婚姻之大問題,如果男女各行其道,各行其事,天下就不亂了。海靈格另外一句著名的話:成功的兩性關係中,女人跟隨男人,男人為女人服務。

何為嫁夫嫁孝?很簡單,真正的孝子一定是最可靠的人。

很欣慰看到的是,古老的東方智慧和傳統文化正在回歸,這亦是讓我們接受和尊重天地萬物本有的秩序,回到自然之道的一件喜事。

来源:濟善書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