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袋能緩解呼吸性鹼中毒(組圖)

發表:2013-02-23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美眉們經常會被不解風情的呆子鬱悶憋到內傷,男朋友的粗心大意會把你氣的忽然喘不上氣了?好像要窒息了一樣。讓你生氣,抓狂的也許是你的男朋友或者其他人,但是導致你過於激動呼出的Co2,卻發生了呼吸的鹼中毒

CO2是代謝產物,不是廢物不要說起CO2,就想到代謝廢物。要知道,CO2可是調節呼吸的最重要的生理性化學因素呢。

呼吸CO2,只出不進鹼中毒當過度呼吸時,肺泡內的氣體交換過於頻繁,體內的二氧化碳不可避免地排出過多,相應地碳酸氫根就會減少,從而引發低碳酸血症,血pH上升等一系列後果,最終導致呼吸性鹼中毒。而血中二氧化碳分壓過低,不能維持呼吸系統的興奮度時,還會出現呼吸暫停。這時不單是缺少二氧化碳,還加上了缺氧的問題。

是什麼讓你過度呼吸讓肺泡通氣過度的疾病很多,像癔病、疼痛、發熱、創傷、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低氧血症、肝衰竭等都可能引起呼鹼。

讓你手、足、口麻的呼吸性鹼中毒一旦呼吸性鹼中毒發生,他們的呼吸會由之前的深快變為淺快、短促,甚至出現間斷的嘆息樣呼吸。還可能因為鈣離子在細胞內外分布的異常而出現:眩暈,手、足、口周圍有麻木及針刺感,以及肌肉震顫及手足搐搦。呼吸性鹼中毒嚴重時,還會讓人陷入昏迷。


(網路圖片)

牛皮紙袋低調登場低調的牛皮紙袋(牛皮紙袋比較有型,易於收集氣體,且不易破)上場了。用紙袋罩住口鼻,就相當於增加了一個不進行氣體交換的肺。罩上紙袋,呼出的CO2被收集在內,吸進的氣體中CO2佔了多數,這樣一來,肺泡內二氧化碳分壓的反而高過血液,不但減少了體內CO2的呼出,還讓那些不該被排出的CO2回歸體內,提高了血中二氧化碳分壓。呼吸性鹼中毒敗給了牛皮紙袋。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